福州新闻网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

福州召开抗灾救援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10 07:44:2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7月10日讯(记者 李效翔 黄凌)昨晚,全省抗灾救援工作视频会议后,福州紧接着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视频会议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益民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尤权书记、于伟国省长的重要讲话要求,全力以赴抢险救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一要确保人员安全,切实做好人员避险转移,妥善解决好临时安置人员的饮食起居,严防转移人员回流。二要组织专业力量,尽快抢通受损道路、恢复供电通信,科学迅速处置险情。三要切实加强巡查值守,重点做好溜方、泥石流等各类地质灾害隐患和危房的排查,严防次生灾害的发生。四要摸清受灾情况,力求客观准确,及时汇总上报,为抢险救灾及灾后重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市领导陈为民、严可仕、潘东升,省住建厅副厅长王海参加会议。

  又讯 昨日中午,省防指召开紧急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省防御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工作。随后,我市召开防台风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传达贯彻省防指会议精神,对我市防台风抗灾救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防指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防思想麻痹、防擅自返回、防洪水、防地质灾害、防内涝、防交通事故、确保人员安全的“六防一确保”要求,全力做好台风登陆后的抗灾救援工作。一是切不可麻痹大意。台风登陆后,我市局部地区还将有突发性强降雨,各级干部要继续坚守岗位抓好各项防灾救灾工作。二要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防范工作,低洼受淹区、地灾点、水边、海边、危旧房人员要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并严防已转移人员二次回流,避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三要切实做好应急抢险工作,特别是交通、供电、供水、通信等部门要抓紧抢修受损的公路和公用设施,确保群众用电、用水、通信正常。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