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尼伯特”预计9日中午前后在泉州晋江到莆田秀屿登陆

2016-07-09 09:39: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尼伯特”预计9日中午前后在泉州晋江到莆田秀屿登陆

  附图1:台风“尼伯特”路径预报

  福州新闻网7月9日讯 福建气象台9日上午6时发布消息,“尼伯特”将于今天中午前后在泉州晋江到莆田秀屿一带沿海登陆,在我省停留时间长,降水强度强、范围广,中部沿海已出现大暴雨天气,请特别注意做好防范工作。

  一、我省中部沿海已出现10~11级大风和暴雨到大暴雨天气

  受“尼伯特”外围影响,8日白天起我省中北部沿海出现8级以上大风,其中中部沿海风力达10~11级,以秀屿区三佛山32.4米/秒(11级)为最大。

  8日夜里到9日早晨中部沿海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天气。8日20时~9日06时累计雨量有15个县市(区)的95个乡镇超过50毫米,6个县市(区)的31个乡镇超过100毫米,其中以荔城区新度镇269.1毫米为最大。

  二、“尼伯特”实况与路径预报

  “尼伯特”于8日14时40分进入台湾海峡后回旋少动,21时减弱为台风。今天5时中心位于北纬24.1度、东经119.4度,距惠安县东南方100公里,中心气压97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33米/秒,台风级)。7级风圈半径150~2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50~60公里。

  未来“尼伯特”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于9日中午前后在我省泉州晋江到莆田秀屿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强热带风暴,预计10日夜里离开我省(附图1),给我省带来严重影响。

“尼伯特”预计9日中午前后在泉州晋江到莆田秀屿登陆“尼伯特”预计9日中午前后在泉州晋江到莆田秀屿登陆

  附图2(左):9日08时~10日08时累计雨量预报;附图3(右):10日08时~11日08时累计雨量预报(单位:毫米)

  三、风雨的影响

  1.沿海大风预报:

  今天最大风力,中部沿海10~12级,北部和南部沿海风力9~11级。

  2.陆地大风预报:

  今天最大风力,福州、莆田、三明东部、泉州北部8~10级;宁德、泉州南部、厦门7~9级;南平、三明西部、龙岩北部、漳州北部6~8级。

  其中台风登陆前后中部沿海县市有10~11级大风。

“尼伯特”预计9日中午前后在泉州晋江到莆田秀屿登陆

附图4:9日08时~12日08时累计雨量预报(单位:毫米)

  3.降水预报:

  今天,全省大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其中龙岩、三明两市的局部有特大暴雨(附图2)。

  10日,南平、三明两市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附图3)。

  11日,南平、三明两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过程累积雨量:100~250毫米,局部300~350毫米(附图4);1小时最大雨量达50~80毫米,局部超100毫米。

  四、关注与建议

  1.“尼伯特”在我省停留时间长,降水强度强、范围广。

  2.内陆地区过程累积雨量大,要特别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灾害。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