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新书首发 选录名人60人

2016-07-08 17:38: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新书首发 选录名人60人

《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新书首发式现场

《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新书首发 选录名人60人

《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出炉

  福州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包书平 文/图)8日上午,又一本关于三坊七巷历史人文的力作出炉。这本名为《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的新书首发式在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举行,福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练文、相关单位、专家学者及中、小学校、社区党员和居民代表40余人出席了此次新书首发仪式。

  《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一书由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组织编撰,福建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展示了林则徐、沈葆桢、严复、林旭、林觉民、林长民、冰心等著名人物的家训格言,这些名人之所以成名成家,均与其良好的家风家训密切相关。该书分上下篇,上篇名人家训,共选录名人60人,家训200余则,下篇家风故事30篇,名人家训部分有人物简介、家训原文、注释、点评四个部分,家风故事是名人治家教子的经典故事,通俗易懂、图文并茂、可读性强。本书人物时间跨度之大,涉猎面之广,历史资料之多,展现家风家训之丰富,是一本关于三坊七巷历史人文的力作。

  首发式上,三坊七巷社区学习促进会会长、名人家风家训馆馆长闻进首先介绍组织编撰该书的情况,市文明办副主任练文对该书进行了评价,福建省文史研究馆原馆长卢美松解读了家风家训,该书主编连天雄介绍了该书的编写情况。

  活动最后举行了赠书仪式,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将部分新书赠送了福州实验小学、则徐小学、福州二中、社区居民、模范党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

  随后,福州阅读联盟成员开展了“阅读联盟联动计划”研讨会。如何让阅读变成悦读,让悦读无处不在,是此次策划联动计划的初心。在接下来的7月至11月份,阅读联盟将开展一系列小而美的复合型阅读沙龙,持续为大众推介书、说书、分享书,常态化分享阅读活动。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