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尼伯特”或在晋江到连江之间登陆 将带来大风大雨

2016-07-08 07:46:3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7月8日讯(记者 吴晖)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预计明天早晨到上午以台风级别的强度登陆我省中北部沿海地区,最大可能在晋江到连江之间,将给我市带来大风大雨,恐成为1949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首台”。

  “尼伯特”昨日17时中心位于我国台湾台东市东偏南方大约2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以上。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5公里~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8日凌晨到上午登陆台湾花莲到台东一带沿海(登陆时为超强台风级),登陆台湾后强度将明显减弱;之后将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并于9日早晨到上午登陆福建中北部沿海地区,登陆点最大可能在晋江到连江之间;之后穿过福建,逐渐转向偏北到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尼伯特”将对我市产生严重风雨影响。今天我市沿海东北风9级~10级,阵风11级~13级,并有增强的趋势;明天我市沿海东北风10级~11级,阵风12级~14级,转偏南风7级~8级,阵风9级~11级;10日我市沿海偏南风6级~7级,阵风8级~9级。

  陆上风力也不小,今明两天,我市沿海地区陆上可能出现8级~11级的强风,最强可达12级;福州市区今明两天白天平均风力可达8级~9级,阵风10级~12级。

  降雨方面,今天全市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乡镇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夜里全市中到大雨,沿海县(市)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明天全市阴,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县(市)有大暴雨,局部有特大暴雨;10日全市阴有阵雨,部分县(市)有中雨,部分有大雨到暴雨。

  今天市区气温27℃~33℃;明天气温25℃~28℃;后天气温24℃~30℃。

  据悉,自1949年登陆我国的“首台”中,“尼伯特”恐成为“最强”。气象专家介绍,“尼伯特”具有移动速度快、强度发展快、登陆强度强、在陆时间长、降雨强度大、影响范围广等特点。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