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尼伯特”强势来袭 或8日后半夜到9日上午登陆

2016-07-07 07:14:0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7月7日讯(记者 吴晖 黄凌)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发展迅猛,不仅已升级为超强台风级,且来势汹汹,预计8日凌晨到上午登陆台湾东部沿海,登陆时为超强台风。登陆台湾后强度明显减弱,之后穿过台湾海峡向我省沿海靠近,或于8日后半夜到9日上午在我省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到强台风级,将给我市带来大风大雨。

  7日夜里起,福州沿海风力将明显加强,8日~9日将对我市产生严重影响。我市沿海风力可达12级~14级,陆上最强风力可达10级~12级,全市有暴雨,部分乡镇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过程降雨量100毫米~20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中央气象台昨日发布了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昨天17:00,“尼伯特”中心位于我国台湾花莲东偏南方大约7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以上,预计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向台湾东部海面靠近,强度变化不大。

  受“尼伯特”影响,7日白天,我市沿海东北风将由5级~6级,阵风7级,逐步增强为6级~7级,阵风8级~10级;7日夜间起,我市沿海风力明显增强,东北风8级~9级,阵风10级~12级。8日~9日上午,我市沿海偏北风转偏南风,风力9级~11级,阵风12级~14级,9日下午起,沿海风力减弱,偏南风6级~7级,阵风8级~9级。

  “尼伯特”同时还将给我市陆上带来强风,8日~9日,我市沿海陆上可能出现8级~10级的强风,最强可达12级,市区8日~9日白天平均风力可达8级~9级,短时阵风10级~12级。

  今天,市区阴间多云转阵雨,偏北风4级~5级,夜里增强到5级~6级,阵风7级,气温26℃~35℃;明天白天到夜里,大雨到暴雨,偏北风转偏南风6级~7级,短时阵风8级~10级,气温24℃~29℃;后天白天到夜里,大雨到暴雨,偏南风6级~7级,短时阵风8级~10级,逐步减弱到5级左右,气温26℃~31℃。

  又讯 昨日,省防指组织防汛、气象、海洋、海事、水文等部门,会商超强台风“尼伯特”的发展趋势,并安排部署防台风工作。根据《福建省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省防指于昨日22时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

  预计7日下午,钓鱼岛、闽外、闽中和闽南渔场风力7~8级阵风9~10级;7日夜间,闽中和闽南渔场风力9~11级阵风12~14级,钓鱼岛、闽东和台湾浅滩渔场风力7~8级阵风9~10级。受台风影响,我省沿海将出现80cm~170cm风暴增水,8日中午和9日凌晨中北部沿海潮位可能达到黄色警戒线。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