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决战“疯梅”——湖北奋力迎战多轮超强降雨纪录

2016-07-04 15:34:41  来源:新华社
  

  生死竞速,应急力量与时间赛跑全力救援,给无助者一个个生的希望

决战“疯梅”——湖北奋力迎战多轮超强降雨纪录

  7月2日,武警湖北消防总队武汉支队官兵在新洲区三店街科张湾转移被困村民。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钟祥市胡冲村,洪流湍急,一名七旬老人和幼童落入水中。

  荆门市消防支队政委王明华带领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奋力将两人救上冲锋舟。

  这一幕并不陌生——18年前,在长江边的簰洲湾滔天洪水中,年仅7岁的小江珊紧紧抱住一棵大树,苦苦等待救援。那时,正是王明华驾驶冲锋舟赶来,成功将她救起。

  王明华说,98抗洪的情形历历在目,虽然18年过去了,但抗洪的精神不能丢。我们争取早到一分钟,群众就多一分希望,少一分危险。

  危急关头,肆虐洪水中,这样争分夺秒的紧急驰援还有很多。

  人民解放军陆军某舟桥旅、空军某师、海军工程大学、武汉军械士官学校等多支驻鄂部队和院校出动近万名官兵,投入抢险救援。

  公安消防部队出动车辆430台、舟艇140艘、官兵2300人次,抢救疏散和安全转移被困人员上万人。

  民间力量也在火速驰援。举水溃口现场,“感动中国”的长江救援队24名队员携带3条冲锋舟、1000箱饮用水驰援,救出84位受困群众。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的云豹救援队也救出200余位受困群众。

  “长这么大,还没见过这么大的水。”50岁的新洲区施庙村村民张小林感慨地说,洪水凌晨冲破大门,2个小时就把一楼淹了。全家躲上了二楼,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

  “也记不得这是多少趟了。”生于1989年的李杨来自武汉市消防支队水果湖中队,已经奋战了近20个小时的他说:“哪怕再累,每次最想听到的还是被困者的那声呼唤。”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