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职工歌咏大会庆祝建党95周年 劳模合唱团亮相

2016-06-29 09:20:19  来源:福州日报
  

省职工歌咏大会庆祝建党95周年 劳模合唱团亮相

  原创歌曲合唱《红旗不倒》。

省职工歌咏大会庆祝建党95周年 劳模合唱团亮相

  畲族原生态歌舞《家园》。

  福州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李白蕾 叶义斌 文/摄 通讯员 李润钊)昨日来自全省各行业1000多名职工受邀齐聚福州工人文化宫,在这座“职工之家”里共同庆祝建党95周年。由省总工会主办、市总工会承办的“永远跟党走”全省职工歌咏大会在此激情上演,劳动者成了真正的“大腕”,在质朴歌声中为党庆生。

  全省百名劳模合唱团

  首次亮相

  “从小爷爷对我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当序曲响起,绚烂的灯光洒在全国劳模、“再就业明星”侯秀英的脸上,她兴奋不已。“在蔬菜大棚里当了这么多年农民,从未想到自己也能登上舞台!”

  作为本次歌会的开场节目,由100名来自全省各级、各行业劳模组成的百名劳模合唱团首次亮相,成为歌会当仁不让的主角。由他们激情演绎的新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绚丽的动作、复杂的编排,劳模本色出演,坚守在劳动生产一线的职工真正过了把“明星”瘾。“我或许唱得不好,但我能以劳模的形象在舞台上向党献歌,无比光荣!”全国劳模、台江区垃圾转运站汽车驾驶员黄锦铨说。

  福州职工节目获好评无数

  这场劳动者歌会就像是一场拉歌大联欢。东南造船职工合唱团成员宁晓娇说,他们编排的《造船工人钢铁汉》节目中,锻钢、电焊等富有造船行业特色的动作被艺术化融入到歌舞。更精彩的是,数十名造船工人用身体组合而成“福船”形象,赢得全场观众喝彩。“我们表演的是自己,歌唱的是自己,我们为自己是一名劳动者而骄傲!”

  记者看到,歌会全场无分台上台下,近3000平方米的影剧院被改造成了360度的“全景舞台”,各职工歌唱队组成方阵将舞台“包围”起来,“抱团”拉歌,热火朝天。人人都是歌手,人人都是观众。无分水平高低,不设专业门槛,舞蹈、走秀尽展其才,齿轮、锤头搬上舞台,歌会充满创意。

  为了让更多无法参加歌会现场表演的职工参与进来,表达对党的生日祝福,市总工会通过在“福州工人E家亲”官方微信征集职工歌咏片段、前期户外拍摄等方式,将环卫市政工人,教育、医务行业职工代表,物流一线职工,地铁一线建设者等“请”到现场,共同演唱《祖国不会忘记》。我市职工节目在第二篇章中大放异彩,获得好评无数。

  工会“两学一做”吹起新风

  参加省总工会十三届三次全委会的全体委员以及省、市总工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与劳模、职工齐聚一堂,共同观看演出,吹起了工会“两学一做”的新风。

  “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职工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在党的生日里,工会干部与职工群众共同唱响‘永远跟党走’的红色旋律,是工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