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碧香: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立志当好社区“管家”

2016-06-26 08:03:38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吴碧香: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立志当好社区“管家”

  福州日报6月26日讯(记者 王玉萍 文/摄)在仓山区仓前街道万春社区,有一位好“管家”、居民贴心人。她主动联系辖区共建单位党组织,成立“三服务”志愿者队伍开展各项活动;她顶住征迁压力,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实现和谐征迁;社区办公场所“升级”时,她为装修积极忙活,累倒在岗位上……

  她就是万春社区党委书记吴碧香。近年来,她先后获得仓山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仓山区十佳社区党组书记、福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昨天是周六,吴碧香却忙着为社区居民服务。“社区工作讲的是‘服务’,我作为党在社区工作的领头人,就要积极做好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共建文明和谐幸福社区。”吴碧香说。

  “2010年10月,我光荣入党,那年我45岁。”吴碧香说,她的父亲、叔叔和哥哥都是共产党员,从他们身上她看到了党员的很多优秀品质。“我的父亲20多岁就入党了,在2007年5月份去世前夕,他还叫我哥哥帮他交齐一年的党费,让我十分感动。1997年我来到福州基层工作后,接触了各个层面的领导和社区党员,他们以身作则,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让我倍受鼓舞。”2008年上半年,吴碧香鼓起勇气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组织考验,2010年10月她光荣入党。

  “党建工作的出发点是群众、落脚点也是群众,社区的工作不拘泥于办公室,而是在居民群众家中。”这是吴碧香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她不断践行的事。

  2013年10月,烟台山历史风貌区启动征迁,万春社区涉迁户共有1728户,这是吴碧香首次接触征迁工作。在征迁过程中,有一户居民提出不合理征收补偿要求,还拿着汽油在房子里威胁征迁工作者,当时吴碧香想都没想,主动要求当“人质”,跟居民面对面交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有一名八旬空巢老人,搬迁时突然中风倒地,吴碧香得知后立即呼叫“120”并组织居民志愿者将其送往医院抢救,自掏腰包为其办理挂号手续。在她的真心付出下,这两户最终都实现了和谐征迁。

  为推进社区工作,吴碧香主动联系福州市文联、仓山区老干局等9家共建单位党组织,发挥好兼职委员的作用,充分利用共享资源,成立“三服务”志愿者队伍,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各项活动。在她的积极争取下,去年万春社区609平方米的全新办公场所投入使用,设立10多个功能站室开展志愿活动,深受居民喜爱。

  “社区工作者职业道德的最高境界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吴碧香说,今后她将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职责,倾心做好社区工作。

【责任编辑:陈颖】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