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逾300亿投入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新增6087个公共停车位

2016-06-24 08:54:2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6月24日讯(记者 孙漫)福州近日出台《关于2016年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的实施方案》,交通、能源、市政、水利、美丽乡村、信息、环保等7个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力争完成投资828.6亿元。昨日,记者从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总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其中市政基础设施力争完成投资337.97亿元。

  畅通路网:新改扩建道路279.3公里

  今年我市城市道路桥梁力争完成投资84.92亿元。其中,城市道路投资65.86亿元,完成新改扩建道路279.3公里;城市桥梁投资17.76亿元,加快新建或扩建马尾大桥、过街人行天桥等一批城市桥梁,市本级新建改造桥梁11座,县(市)新建改造桥梁11座,包括晋五小前过街天桥、厦坊路秀峰路过街天桥、104国道红山段过街天桥等。

  “地下交通”方面,城市轨道交通力争完成投资50亿元。加快推进地铁1号线建成通车,开工建设2号线,争取开工建设6号线。

  解决停车难的公共停车设施力争完成投资5.08亿元,全年新增公共停车位6087个,五城区新增公共便民自行车2000辆。

  地下管廊:新建改造雨水管网195公里

  按照方案,今年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力争完成投资1.67亿元,实施综合管廊建设项目6个,力争新建地下综合管廊10公里。

  城市地下管网方面,力争完成投资16.65亿元,推进飞凤山水厂等供水设施建设改造,新建改造城市地下管网774公里。加快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和易涝点整治,新建改造雨水管网195公里,新建改造污水管网166公里。

  在城乡污水垃圾处理上,力争完成投资9.36亿元,建成福清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红庙岭焚烧发电厂(三期)、闽侯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餐厨垃圾及废弃油脂处理工程、建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程等项目。

  作为第二批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城市,我市将加快建设三江口南江滨生态公园、横屿牛港山公园、晋安东湖、琅岐红光湖、闽侯旗山湖、八一水库下游雨洪公园、斗顶水库下游雨洪公园等项目。加快内河综合整治,建成区在2017年底前基本消除黑臭水体。

  城市绿化:新建完善绿道154.7公里

  今年全市将新建和完善提升绿道154.7公里,建设环南台岛淮安至会展中心段绿道、环江心公园绿道、牛港山公园绿道、茶亭河绿道、三江口生态公园滨江绿道、鼓山登山古道等项目。

  城市园林绿化方面,力争完成投资6.36亿元,实施公园、道路、重要节点、小区、单位等5个绿化提升工程。加快火车北站南广场、南公园、西湖公园周边等节点的整治提升。

  美丽乡村:实施建设项目134个

  今年新一轮美丽乡村建设工程将力争完成投资4.73亿元,全市实施美丽乡村建设项目134个,打造12个美丽乡村示范村,重点整治一批城市进出口干道两侧、公路铁路沿线、旅游景区周边村庄。

  此外,今年的民生基础设施项目将力争完成投资5.87亿元,动建“互联网+民生服务”平台、金太阳家政管理平台等一批家政服务行业项目;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66所;建设双湖新城安置房改造(老年公寓)、长乐椿萱乐老年公寓等项目。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