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民称温泉公园塑胶地面气味刺鼻 尚未全面验收

2016-06-24 08:21:5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市民称温泉公园塑胶地面气味刺鼻 尚未全面验收

  温泉公园内的儿童乐园,塑胶地面有刺鼻气味

  近日,一些小作坊企业使用废旧轮胎等工业废料加工成塑胶跑道的事件曝光后,塑胶跑道的质量问题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昨日上午,福州市民陈先生向海都热线反映,他发现在温泉公园内有一处塑胶地面,在阳光暴晒下发出刺鼻的气味,他担心这里的塑胶地面是“毒地板”。

  闻一会儿有头晕的感觉

  福州温泉公园内的这块塑胶地面位于公园的后侧,是一处儿童游乐场,设置了滑滑梯、铁索桥、旋转木马等儿童游乐项目。场地内几乎都用塑胶地板进行覆盖,不仅有防滑的作用,孩子摔倒时,弹性的地面也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昨日上午,福州天气晴朗,太阳毫无遮挡地直射在地面上,即便才上午9时半,地面就已经被阳光烤得发烫。在温泉公园内儿童游乐场,记者站在塑胶地面上,可以很明显地闻到刺鼻的橡胶味。此时,只有几个孩子在沙坑里玩沙子。现场一位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塑胶地面大约是年前铺设的,刚刚铺的时候,味道不仅浓还很刺鼻,闻一会就会令人有头晕的感觉。过了10多天气味才逐渐淡了,这几天天气热,太阳一暴晒,塑胶地面的味道又浓重了起来。于是他自然就和这段时间的热点“毒跑道”联系起来,担心也会对在这里玩的孩子产生影响。

  园方称尚未全面验收

  温泉公园内的这块塑胶地面是什么材质,是否存在“有毒”阴影?昨日下午,海都记者来到温泉公园管理处,据介绍,这块塑胶地面是经过正常招标建设,由福州绿色生态景观工程公司负责,因前段时间一直下雨,施工延缓,今年4月底才安装完毕,项目目前尚未全面验收,因此,具体的情况公园管理处也不是很清楚。

  记者随即联系了福州绿色生态景观工程公司,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主要负责整体景观建设,而建设塑胶地面的材料和工艺,他们则是向厦门的一家公司采购的,相关的手续都很齐全,至于为何在暴晒后会发出浓重的气味,他们也不清楚。目前已经要求材料提供商到福州对这块塑胶地面进行检测,如果发现有什么问题,他们会立即进行整改。记者 张志宏 毛朝青 文/图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