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左海讲坛本周六开讲船政精神 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2016-06-22 15:43: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6月22日讯 25日(周六)上午9:30,由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主办的第48期左海讲坛,将邀请知名学者、船政文化研究专家沈岩作“船政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专题讲座。讲座地点设在林则徐纪念馆多媒体厅,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今年是福建船政创办150周年。自1866年以来,船政精神引领着一代又一代的船政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本期讲座将围绕如何理解船政精神,以及船政精神为何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等问题展开,带领观众深入探究船政精神的内核,寻找船政精神对中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意义。

  参与观众均可获得最新一期的《闽都文化》杂志,参与互动提问的观众更有机会获得林则徐相关书籍。

  专家简介

  沈岩

左海讲坛本周六开讲船政精神 面向公众免费开放

  沈岩,知名学者、船政文化研究专家,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专著《船政学堂》填补了船政研究和教育史的空白,并有英文版面世,繁体版在台湾出版发行。校注的清代陈季同《学贾吟》手稿、主编的《船政奏议全编》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出版。主编的《船政志》由商务印书馆出版。论文多次获奖,常做主旨发言、讲坛嘉宾。曾担任央视大型历史纪录片《船政学堂》史学顾问。系福建马尾船政文化研究会会长、福建省严复学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科院中外关系史学会理事。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