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陈水平:为社区奉献30载 花一辈子时间做合格党员

2016-06-20 07:37:23  来源:福州日报
  

陈水平:为社区奉献30载 花一辈子时间做合格党员

  陈水平在工作中。(受访者供图)

  福州日报6月20日讯(陈水平/口述 记者 林洛羽/整理)1986年7月我来到闽安社区工作。我的党员生涯,也从这里开始。

  刚到社区那会儿,我还是一名共青团员,但我坚持用一名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工作的第二个年头,我就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那时,社区经费不足,办公环境差、治安状况也不好。在担任团支部书记期间,我身兼数职,民兵营长、治保主任、调解主任、治安巡逻队队长……只要能为群众做的,我都愿意倾尽全力。

  经过组织培养与考验,1989年11月,我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一年后如期转正。回想我的入党过程,应该比不少老党员要顺利得多。可我觉得入党只是个开始,要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产党员,是要花上一辈子,才能做好的。

  社区工作虽然琐碎繁杂,但我觉得必须在岗一天、尽责一天。1993年,闽安社区成立环卫站,作为站长,我带领10人的团队,日夜奋战1个月,使闽安社区彻底摆脱了遍地垃圾的旧貌,让居民有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治安工作方面,我也不含糊。这些年,我和同事一起抓过近百名窃贼。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2003年7月,在亭江一家银行附近,一名妇女被4个“飞车贼”劫走30多万元现金。他们驾驶的摩托车经过闽安村口时,我瞅准时机冲上前去,当场就抓住了其中一名歹徒。那年10月,我被评为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后来不断有人问我害怕吗?其实,我每次抓完贼都会有些后怕,但每到紧急时刻,我还是会冲上去,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2005年,我开始担任社区主任。同年,在组织的关怀和鼓励下,我进入福州市委党校深造,2008年毕业之际,我当选为党支部书记。从那时起,我觉得自己的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对自己说,只有时刻将群众装在心里,才不辜负党对我的信任与期待。

  在社区工作至今,我感到很快乐,也很有成就感。社区现有1000多人,只要你说出谁的名字,我连他们家里的门牌号都能清楚记得。当然,有时我也对自己家人有些愧疚,妻子一人操持家里的大小事,还要时常照顾生病的岳母,我因为工作无法替她分忧。在儿子高考和上大学的时候,我也没能特别关心他。但他们都理解我,常说我舍“小家”是为了顾“大家”。这一点,让我很欣慰。

  所有的努力都是有回报的。如今,原先破旧不堪的社区工作楼已变成宽敞明亮的“小洋楼”,居民们的房前屋后遍植花木,便民设施也越来越多。这些变化,在30年前我想都不敢想。其实,事情就是这么一点一点地做的,社区也就这么一点一滴变好的。

  30年来的基层工作经历,让我爱上了社区工作。想到党和群众这么信任我,我总对自己说,一定把社区建设得更加幸福宜居。如果可以,我愿意一辈子在社区为群众服务,当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