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咖聚焦VR产业发展趋势 福州有望成国际性VR外包基地

2016-06-20 00:18: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大咖聚焦VR产业发展趋势 福州有望成国际性VR外包基地

6·18VR展台吸引众多市民争相体验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邱陵)最近科技界最火爆的热词无疑是“VR”,今年也因此被称为“VR元年”,更有人直言未来“VR设备”或将取代智能手机,开启新一波科技新浪潮。19日,全球一线大牌VR厂商纷纷携带旗下VR产业链相关产品齐聚福州,业界大咖亮相2016年中国(福建)VR产业/大数据发展高峰论坛,不少嘉宾传达出一个明确的观点,“10年后,我们的生活离不开VR”。

  福州有望成为国际性VR外包基地

  炙手可热的VR,就是虚拟现实技术的英文缩写。在福州举办的6•18展会上,各大厂商VR体验区前排起的长龙,令人感受到非凡的热度。说得通俗点,VR就是使用电脑模拟出虚拟世界,让用户的视觉、听觉以及触觉有身临其境的感受,实现与机器的真实互动。

  “VR的本质,是把显示器戴在头上,使用者全身佩戴的传感器则取代了键盘、鼠标的功能。”在本土企业网龙公司的体验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今年2月27日,位于福州长乐滨海新城的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正式挂牌设立,规划面积2520亩,座落在去年刚刚批复的国家级福州新区的核心区域内,政策条件得天独厚。

  福州发展VR产业并非凭空而来,有着先天条件和良好优势。福州信息产业起步早、发展快,初具规模效应,2015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产值突破千亿大关,成为福州第五个千亿产业集群。

  据了解,中国•福建VR产业基地靠近在建或拟建的地铁6号线、福平铁路、东南快速通道、长平高速等交通要道,已建成7.4万平方米的研发大楼(孵化基地)和23万平方米的人才公寓,配建学校、医院、酒店、水上运动中心、高尔夫球场等生活休闲设施。

  福州还出台加快VR产业发展的十条措施,从政策配套、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倾斜,比如对前100家入驻基地的VR企业,三年内免费提供100平方米的工作场所、10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以及其他补助等。

  福州市提出,要打造国际VR产业外包基地、国际VR资源交易中心、国际VR技术研发和应用枢纽、国际VR文化原创和交流重镇,形成全国领先的VR产业集聚区,以及全球VR产业重要的创新创业平台。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