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互联网金融企业倡议行业自律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2016-06-19 23:46: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互联网金融企业倡议行业自律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19日,2016海峡两岸互联网金融大会暨大数据金融峰会在福州举行。图为刘世平教授在作主题演讲。

  福州新闻网6月19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19日下午,以“新金融、新动力、新格局”为主题的2016海峡两岸互联网金融大会暨大数据金融峰会在福州举行。在现场,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还共同签约了行业自律倡议书。

  在会上,国家特聘专家、中科院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金融科技中心主任刘世平与台湾互联网营销研究会秘书长陈定震分别作了名为《大数据时代下的互联网金融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台湾互联网金融现状》的主题演讲。

  刘世平在演讲中指出,大数据应用有利于提升客户管理、产品管理、营销管理、系统管理等能力,缺乏一个完善的高水平的城市大数据平台,难以支撑城市大数据战略的实现。对于大数据行业未来的展望,他说,不管是当前互联网企业跨界做金融还是传统金融机构的互联网转型,都会是一个过渡期,最终我们看到的将会是一种融合了金融本质和互联网特征的全新的金融服务模式。

  据主办方介绍,近几年互联网金融行业飞速发展,已成为我国扩大内需加速经济增长的重要推动剂。“互联网金融”已连续在2014年、2015年全国两会与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被再次提及。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福建省人民政府于2016年印发了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实施方案,其中围绕互联网金融特别提出,现下的主要任务是发展互联网金融新业态、推动传统金融创新发展以及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以全面提升互联网金融服务能力和普惠水平,鼓励互联网与银行、证券、保险、基金、租赁的融合和创新。

  在现场,互联网金融企业代表还共同签约了行业自律倡议书。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