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商发展史》十二分卷首发 献礼世界闽商大会

2016-06-17 20:23: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闽商发展史》十二分卷首发 献礼世界闽商大会

《闽商发展史》十二分卷17日在福州举行首发仪式

  福州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 邱陵)历时6年、包含十五卷本的鸿篇巨作《闽商发展史》十二分卷专著17日在福州举行首发仪式,这也是一份献给即将于18日开幕的第五届世界闽商大会的贺礼。

  闽商,孕育于八闽大地,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创建者,也是中国海洋文化的践行者,历经千百年的发展续延,成为一支活跃于国际商界的重要力量,展现了“善观时变、顺势有为,敢冒风险、爱拼会赢,合群团结、豪爽义气,恋祖爱乡、回馈桑梓”的闽商精神。

  据了解,12年前,即2004年,福建省召开首届世界闽商大会,并利用这一平台,进行闽商文化与海洋文化的挖掘、整理工作。十五卷本的《闽商发展史》编撰工程,起于2010年,并在2013年6月的第四届世界闽商大会召开前夕出版《闽商发展史·总论卷》。

  17日,展现在世人面前,还散发着油墨清香的是分卷专著,包括福建省九个设区市和港、澳、台、海外以及国内异地商会等部分,全景式记叙了闽商的萌芽、形成、发展、转型、复苏、再扩展的过程,是一部跨时空、跨地域的闽商文化研究著作。

  《闽商发展史》总主编、福州大学闽商文化研究院院长苏文菁教授说,这套著作集纳近百名专家学者的心血智慧,探寻从远古至2010年5月的闽商发展历程,将成为研究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区域商人精神史、区域社会发展史、中国海商史乃至构建中国商人史、中国经济史等学科最基础的积累,并具有开创性的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