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约车两巨头“烧钱”趋势明显 新竞争一触即发

2016-06-16 18:42: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6月16日讯(记者 邱陵)山雨欲来风满楼。16日,滴滴出行宣布,已经完成新一轮45亿美元的股权融资,加上银行、保险机构提供的银团贷款、债权投资,本轮融资实际总额达到73亿美元。滴滴出行快车福建大区总经理张力峰在福州表示,未来3年时间内,滴滴将达每天服务3000万用户,在任何地方3分钟内可以叫到车。至于社会高度关注的“网约车新政”,张力峰称并未收到消息。

  据了解,在这一轮滴滴出行的投资方列表上,除了现有投资人腾讯、阿里巴巴、招商银行和软银外,还出现了苹果(Apple)、中国人寿、蚂蚁金服和其他一些新投资人,这是全球未上市企业单轮最大规模股权融资之一。

  作为滴滴出行的最大竞争对手,优步Uber在6月初宣布获得沙特主权财富基金提供的35亿美元融资。滴滴此轮融资,显然有直接叫板的意味。滴滴方面称,目前公司拥有的可调用资金约105亿美元。有分析称,两家行业巨头烧钱补贴趋势明显,新一轮大战一触即发。

  数据显示,滴滴专车在中国专车行业中占据87.2%的市场份额,拥有3亿注册用户,近1500万注册司机,日完成订单突破1400万,成为分享经济解决行业痛点的典型代表。

  对于老百姓而言,无疑将享受到更多优惠补贴,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记者了解到,对于网约车被持续诟病的“安全”问题,包括滴滴在内的多家网约车平台都在对软件功能进行优化,比如增设分享行程、一键求助等按钮,并与第三方安全机构联手,前置司机背景调查等准入门槛,以此打消乘客的顾虑。

  据滴滴出行快车福建大区总经理张力峰介绍,从2015年1月滴滴登陆福州,截至今年5月底,滴滴在福州服务了近2000万人次,市场培育初步完成。

  “通过后台数据,可以看出福州人的出行特点。”张力峰说,福州市民每天出行有两个最高峰,分别是早上7:00-8:00和下午14:00-15:00,福州的晚高峰没有早高峰明显,出现在17:00-18:00以及21:00-22:00两个时段,“这说明福州人整体工作节奏适中,按时上下班,晚上还能不时约上好友聚会。”

  福州人最扎堆的夜生活聚会地在哪?滴滴出行大数据显示,省体育中心、宝龙城市广场以及学生街晚上最热闹,这些地方休闲娱乐场所比较密集。

  去年10月,交通部发布了《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朝网约车市场扔下一颗重磅炸弹,其中关于私家车需变更为营运性质方可接入平台等规定,令不少业界人士担忧,互联网+交通的新格局会重蹈旧路。

  半年多来,市场不断传言“网约车新政”即将出台,但至今仍未落地。对此,张力峰亦表示,没有收到任何消息。

  “滴滴出行要用互联网把路上所有的交通工具都连接起来,统一调度,互相分享。”张力峰表示,未来3年时间里每天可以服务3000万的用户,服务1000万的车主,在任何地方3分钟内都可以约到一辆车。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