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警方打掉5个重大吸贩毒犯罪团伙 抓获80名涉毒人员

2016-06-15 20:37: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6月15日讯(记者 邱陵)6月15日,记者从福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飓风肃毒”会战行动以来打掉5个重大吸贩毒犯罪团伙,抓获涉毒人员80名,缴获各类毒品约23.8公斤,并披露上述5个案例相关情况。

  案例一:

  禁毒支队与福清市公安局联手破获特大贩毒案,缴获毒品17公斤

  今年3月23日,禁毒支队与福清市公安局联手破获一起特大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当场缴获各类毒品约17公斤。

  今年1月,民警根据线索,对一绰号为“黑脸”有重大跨区域贩毒嫌疑的福清男子开展调查。经循线追踪,民警发现该男子名为何某,多次在龙岩男子郭某处购买冰毒在福清进行层层分销,形成相对固定的分销网络。郭某经常亲自运货到福清与何某交易,每次数量都近1公斤。

  3月23日,警方得知郭某乘坐动车再次运毒往福清交易,遂展开收网行动,在福清市江镜镇抓获何某、郭某等4人,当场缴获冰毒等毒品17公斤;在福清市龙田镇、海口镇抓获其他团伙成员5名,缴获冰毒10克。目前,该案6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3人被行政拘留处罚。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二:

  福清市公安局摧毁一个贩毒犯罪团伙,缴获冰毒3公斤

  今年4月7日,福清市公安局在该市音西街道抓获林某雄等违法犯罪嫌疑人10名,缴获冰毒3公斤、毒资30余万元及运毒车辆2部。

  2015年3月,民警收到线索,一绰号为“伍哥”的福清男子频频从龙岩购买大量冰毒在福清贩卖。福清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介入侦查,经一年多的追踪,民警得知“伍哥”林某雄将于今年4月7日晚在音西街道与上家林某龙接头,遂决定展开收网行动。当晚,专案组民警分头堵截,成功抓获林某雄等犯罪嫌疑人5名,并缴获冰毒3公斤、毒资30余万元及运毒车辆2部。之后,民警又在该市三山镇等地抓获团伙其他成员及前来交易的嫌疑人5名。

  目前,该案8名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2人被行政拘留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案例三:

  罗源县公安局打掉一个贩毒犯罪团伙,缴获冰毒1.9公斤

  今年5月11日下午,罗源县公安局抽调刑侦、禁毒、城关派出所等多个部门20余名警力,在罗源县凤山镇抓获蒋某等贩毒人员5名,缴获冰毒1.9公斤、毒资2.9万元。

  今年3月初,罗源县公安局白塔派出所在侦办一起吸贩毒案件时,顺藤摸瓜,揪出一个以蒋某为首的贩毒犯罪团伙。罗源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抽调刑侦、禁毒等部门警力成立专案组,对相关涉毒信息进行深度研判。经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确定蒋某将于5月10日左右驾驶车辆进行贩毒。罗源县公安局组织专案组民警并抽调城关、起步、白塔等派出所民警共计20余名兵分四路开展抓捕。经过20余小时的蹲守,警方最终于5月11日下午4时许在罗源县凤山镇抓获从外地驾车回罗源的蒋某等贩毒人员5名,缴获冰毒1.9公斤、毒资2.9万元。

  目前,蒋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例四:

  晋安公安分局端掉一个吸毒窝点,抓获涉毒人员51名

  今年5月25日,晋安公安分局调集刑侦、禁毒、治安、巡特警等部门警力,对晋安区前横路某楼房进行突击检查,抓获陈某忠等涉毒人员51名,当场查获毒品“神仙水”和K粉约60克。

  经查,今年3月份,犯罪嫌疑人林某雄(在逃)伙同“炮哥”(身份在查,在逃)等人,租用前横路某楼房并装修成“嗨吧”,由陈某忠、林某龙、李某兵等3人负责现场管理,以每个包厢每次8000元的价格提供给吸毒人员吸食毒品用。“嗨吧”安装了电梯门禁,所有来“嗨吧”消费人员由“嗨吧”管理人员持“特别通行卡”刷门禁接送。

  目前,陈某忠、林某龙、李某兵等20人因涉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罪被晋安警方刑事拘留,林某、胡某等31人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处罚,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案例五:

  禁毒支队与台江公安分局联手破获跨省贩毒案,缴获毒品1.81公斤

  今年5月份,禁毒支队与台江公安分局在福州、深圳等地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冰毒、海洛因约1.81公斤,联手斩断一条从外省入闽的贩毒链条。

  今年3月份,禁毒支队民警发现一绰号为“阿春”的男子长期从广东汕头购买冰毒在福州市区贩卖。禁毒支队和台江公安静分局抽调民警成立专案组,对涉案人员的活动规律和落脚地进行追查。5月10日,专案组兵分两路在福州、深圳等地分别抓获该案主要犯罪嫌疑人“阿春”唐某及中间人唐某金等5人,当场缴获冰毒、海洛因1.72公斤、毒资40余万元及三棱刺刀、电子称等作案工具。5月30日,专案组再接再厉,在广东汕头抓获上线陈某青,当场缴获冰毒90克。

  目前,该案6名嫌疑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