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麦乐农场》作者榕城会读者 微博粉丝超过400万

2016-06-13 09:53:05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6月13日讯(记者 孟君)11日下午,国内最年轻的超高人气童话作家、福州人两色风景携力作《麦乐农场》系列来到越洋书城,与众多粉丝分享了童话创作内外的有趣故事。

  《麦乐农场》系列童话共3册,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出版,讲述一群生活在麦乐农场的小动物的有趣故事,是一部成长励志、亲情满溢而又充满智慧的童话,堪称中国版童话版“卡梅拉”。书中有萌萌哒的小鸡壳壳仔,有聪明的老鼠小小偷,还有笨头笨脑的呆头鹅。作者两色风景介绍《麦乐农场》时说:“这套童话故事读起来妙趣无穷,爆笑无敌,对于小朋友们来说,能够在温情中感受爱的力量,在幽默中体味思考的美妙,就像是一场轻松的阅读旅行!”

  两色风景原名黄振寰,地道福州人,“80后”,其微博拥有超过400万的粉丝,近年来获得了冰心奖、台湾牧笛童话奖、香港青年文学奖、蒲公英儿童文学奖等多项大奖,位列2015第十届作家富豪榜排名第68名。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周锐评价两色风景时说:“两色风景是一道独特的风景。神秘、新鲜,蕴藏着无限的意外,同时温情脉脉。这就是两色风景的童话,他的与众不同的童话。”

  两色风景坦言,虽然自己写了许多类型的文字,但最热爱、最擅长、最想坚持的只有童话。在被问到对于自己的作品有何要求时,两色风景只给出了两个字——好看。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