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仓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树立基层党员模范

2016-06-24 15:35: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新闻网6月8日讯(记者 包书平)为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仓山区从基层发掘先进典型,选取身边模范人物,从先进模范中获取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这四个集体或个人分别是:

  农村党组织心系教育事业:城门镇城门村党总支心系本村教育事业,筹备成立“城门村之夏教育基金会”,每年奖励本村学有所成的学子,同时资助家庭困难的学生就学,并慰问在本村从事教育事业的教育工作者,力所能及投入文化教育场馆的建设。2015年5月基金会成立至今,总共募集到140多万元善款,对35位学有所成的学子进行了表彰大会,共发出奖金65000元并若干学习物资。

  退休老党员依托小黑板描绘大世界:师大离休干部党支部书记黄以孟九年来坚持制作《党员宣传栏》黑板报,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和声音传播到社区的每个角落。九年来,《党员宣传栏》已出版1974期,覆盖面从一个社区到周边数十个社区,每期黑板报也从1面扩容到21面。他还带动了师大社会历史学院的学生也参与其中,使这种奉献精神得到了很好的传承。黄以孟认为,党员没有退休的一天,只要生命不息,就要奉献不止。

  社区书记当人民好公仆:东升街道东南社区党委书记孙姬扎根社区十年,除了春节,从没休过假,早上第一个来社区,晚上最后一个走,办公室几乎成了她的第二个“家”。东南社区共管理着2980多的人口,低保户有33户,残疾人45个。逢年过节,有什么福利,孙姬都会优选考虑困难人员。对于困难群众,孙姬常常是主动上门,了解群众需求。在去年的“苏迪罗”台风中,孙姬更是连着几天几夜没回去,还提着日常生活用品、应急灯到失独老人林金妹家中过夜、照顾老人。

  党员夫妻用双手绿化荒山: 福州南台岛中部的高盖山公园,在10年前还是个乱石堆,现在已经是一个近1000平方米的花圃。这里的变化,得益于年过八旬的党员夫妇陈孝尧和陈碧珍。十年来,每天天刚蒙蒙亮,年过七旬的陈孝尧夫妇就扛着锄头等工具清除登山道旁的杂草,平整一堆堆乱石,然后把自己在家里培植的苗木,从山下挑到山上。截至今年春节前,陈孝尧已到花圃劳作1986次,陈碧珍1737次。陈孝尧夫妻的举动,还带动了他整个家庭、附近村民以及素昧平生的路人,大家通力合作,建起“2825”花圃,为游客和市民增添了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