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防万宝城人防工程立体式交通解堵 将人车分离

2016-06-06 09:17:35  来源:海峡都市报
  

中防万宝城人防工程立体式交通解堵 将人车分离

  蓝色和绿色标志,是中防万宝城人防工程建成后,地下过街通道和双向四车道立体式交通(示意图)

  海峡网6月6日讯(记者 曾会文)地下15米新建双向四车道,7条地下24小时行人过街通道,52个地下出入口,1400个地下机动车停车位……这一系列交通解堵措施,就是福州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即中防万宝城人防工程)为福州工业路和西二环交会处勾画出的立体式解堵蓝图。蓝图变成现实后,万宝商圈区域将人车分离,告别拥堵,解决长期困扰人们的行车难、过街难、停车难三大交通问题。

  千米地下通道,分流地面车辆

  中防万宝城人防工程坐落于福州万宝商圈核心枢纽,与万象广场、宝龙广场、苏宁广场、中央第五街、红星美凯龙5大商业互通互联。“工业路和西二环交会处,近年呈现行车难、过街难、停车难三大问题。”福州市交警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

  在城市建设中,如何破解上述三个难题?中防联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锡敏介绍,中防万宝城人防工程在规划建设中,打造相互连接、四通八达的城市地下空间。在工业路地下15米建设一条长1.1公里的双向四车道,与地面西二环路立交桥形成上下相呼应的立体交通模式,分流东西南北向直行的车辆。在地下车道两侧设置辅道,将进地下停车场的车辆通过辅道直接引进,以此缓解该区域交通拥挤的压力。

  数千地下车位,停车由难变易

  停车难也是该区域一大交通问题。“每次去宝龙或者万象城购物时,总是纠结要不要开车去。”福州市民汤先生说,由于万宝商圈停车位少,很难在附近找到车位。

  为解决停车难问题,中防万宝城人防工程将建大型地下停车场。“地下停车场设计车位约1400个,将现停放在地面广场的各类车引入地下停放。”于锡敏介绍,还将设置三个非机动车停放处,可解决5000部非机动车停车问题。

  七条过街通道,避免人车混行

  “高峰期和节假日,万宝商圈人车混行,导致交通拥堵、安全隐患大。”福州城建部门相关人士说。为此,中防万宝城人防工程还将建设地下人行过街通道,将人车分离。

  “在工业路和西二环路两侧地下一层,建有7条24小时行人过街通道,将人车分流、各行其道,保证了行人过街安全,避免人车混行,减轻地面交通压力。”于锡敏介绍,为畅通地下过街通道,还设置地下出入口共52个、90部自动扶梯。

  据悉,万宝人行天桥将在近期拆除。万宝天桥拆除后,行人可从天桥位置下开通的地下过街通道行走。

  姿尚生活城打造福州小资生活聚集地

  “和其他商圈不同,中防万宝城人防工程,推门就是地铁宁化站,日均客流将达20万。”于锡敏介绍,该工程设计地下四层,其中BM(地下一层)及B1层(地下二层)与地铁商业相连,地下B2层停车场与地铁站厅对接,通过地铁站直接将人流引入商场,地下B3层为地铁站台层。

  “6月9日即将推出的姿尚生活城,位于B1层地铁宁化站客流的主要动线上,有3个出入口连接地铁客流主动线,并且就在全省最大的金逸影城旁,还有通道直接连接北江滨CBD,未来客流量与消费力都非常旺盛。”于锡敏介绍,姿尚生活城将是福州又一处高端人文交流平台,未来将吸纳福州向往小资生活的人群到此消费。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