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看考场千万不要走过场 熟悉考场要弄清这几件事

2016-06-05 11:39:5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佘峥)6月7日就要高考了,明天下午3:30,考生要熟悉考场,需要携带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

  熟悉考场要做三件事:一是学习《考生守则》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和高考有关的条款;二是进行考试信号训练;三是试听英语听力。

  熟悉考场不要走过场,它对于缓解高考当天的紧张情绪有不可忽视的作用。除了官方规定的上述三件事,熟悉考场还要搞清楚几件事。

  不要跑错考场

  不少学生要到其他学校参加考试,因此,对于考生来说,明天务必踩点从家里赴考场要多长时间,特别要注意地铁建设可能带来影响。当然,更重要的是不要跑错考场,譬如说,厦门一中、双十中学等学校,是在高中部举行考试,有的考点与初中部是南辕北辙。

  了解自己的座位

  熟悉考场最重要的是看清楚自己在哪栋教学楼、哪一层、哪一间教室、哪个位置参加考试。其中,哪个位置很重要,考生要注意自己的座位有没有特殊情况,比如靠走廊、靠窗户还是靠墙,背阴还是向阳?是不是第一排或是最后一排?有些考生会对这些特殊位置敏感,譬如说,靠近走廊,只要有人走过去,就感觉心里不舒服,这时,就需要提前给自己心理暗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