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理发店为老人理发仅收1元 款项全部用于慈善

2016-06-01 15:39:28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日报6月1日讯(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陈生)“阿姨,拿好号码牌,这是8号,您坐沙发上稍等,我给您端杯开水来。”昨日上午9点,记者在福清城区“美丽一生形象设计”理发店看到,理发师们正热心为前来免费修剪头发的老人们服务,这一幕让人感动。

  满头银发的80岁老人董美钦第一个接受服务,剪完头发的她笑眯眯地告诉记者:“理发师把我扶到洗发床上,洗了个舒服的头,然后给我剪头发,修剪得很认真,吹得很漂亮,感觉很舒服,整个人都年轻了好多!”在离开理发店时,董美钦把一元钱塞进一个爱心募捐箱。同样接受完爱心服务的方梅英老人,高兴地竖起大拇指:“服务质量与收费顾客的一样,不打折扣。”

  该理发店店长许明康介绍,年满60岁的老人都可以来店里享受免费服务,仅象征性地收取1元理发费,由老人自己放入爱心捐款箱,捐款箱的每一分钱都用于慈善行动。

  “为老人免费理发是从2014年11月开始的,免费理发时间为每周一。一年半来,我们帮老人理发近2000人次,此前已将汇集的1000多元爱心款捐赠给福清市慈善总会,还有部分爱心款用于慰问光荣院、养老院老人。”许明康说。

  记者数了一下,昨天一上午就有15个老人前来接受服务。据悉,这家理发店不仅免费为上门的老人理发,还定期前往附近社区敬老院、光荣院为老人免费理发。“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员工们觉得特别有意义。”许明康说,“人要有爱心和孝心,我们都有老的一天,希望等自己老了,也有人为我义务理发。”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