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区治堵成效初显 附一医院周边等堵点被拔除

2016-05-31 09:18:40  来源:福州晚报
  

台江区治堵成效初显 附一医院周边等堵点被拔除

  附一医院附近,交警临时封闭斑马线。

  治理城区交通拥堵需要的不仅是决心,更需要科学有效的治理措施。为推进福州市交通拥堵整治行动,台江区扎实开展违章整治、停车保畅、快速疏堵、绿色出行和志愿服务等“五大行动”,取得了较为明显的成效。

  附一医院周边治堵

  日前,记者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周边看到,公交站附近的私家车“长龙”和聚集在此候客的出租车都不见了踪影,一辆辆小汽车在交警的指挥下快速有序地右拐进入医院。通往医院的茶中路上,常年占道经营的小贩也离开了,病人和家属不用再从摊贩中“穿梭”而过。

  记者在现场看到,医院入口处的八一七中路上有一段斑马线供行人通行,为了不让看病高峰期的众多行人因过斑马线影响八一七中路的交通顺畅,交警临时封闭斑马线,并在路边立出“斑马线封闭,行人过街请往两侧路口”的告示牌。

  台江区治堵办工作人员介绍,附一医院周边是本次“治堵”工作的重点对象之一,他们在加大对交通基础设施投入的同时,还加大了对医院周边助残车、“摩的”及非法营运小车交通违法的整治,为市民创造良好就医交通环境。

  违章整治行动

  通过近两个月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大整治,台江区重点整治了机动车违法停放、乱变道,非机动车、行人显见性违章行为等,同时开展违章占道摊点和机动车占道经营整治行动。每日7时至22时,对辖区占用盲道、人行道和影响交通的违法停车实施地毯式、持续性查处,解决因乱停车引起的交通拥堵。

  5月以来,交警围绕高架桥、过江大桥、附一医院、五一路国货路口、万宝商圈等重点治堵区域,对机动车违停、加塞、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非机动车不按道行驶、非机动车上高架桥等交通违法开展了专项集中整治,共现场查处机动车违停2733起,监控抓拍违停1490起,查处加塞59起,查处行人、非机动车违法471起,联合市容局查处助残车交通违法24起。

  与此同时,台江区市容局以西二环中路(万象城背后)、白马路斗池路、工业路(宝龙城市广场门口)、茶中路、中亭街、六一路(特艺城门口)、曙光路、鳌江路(台江万达路段)、国货路旧鞋城周边等8条重点路段为管控重心,集中整治“两车”乱停放共256起,取缔占道经营摊点10处。

  停车保畅行动

  台江区积极推进公共停车场建设,强化对社会公共停车场的设置布点与用地收储,简化相关报批手续,力争年内全区新增改造1141个公共停车位。

  多措并举建设路外停车位,增加新建小区、综合地下停车位供应,研究探索利用防空洞、公园绿地、单位等地下空间建设停车设施,加快推进垂直提升式、垂直循环式等智慧立体机械停车场选址、建设工作,优化停车结构。

  目前,台江区8个商业综合体中已有6个安装了不停车取卡系统,分别是万达广场、苏宁广场、红星美凯龙、宝龙城市广场、中央第五街和万象城,还有中亭街和元洪城尚未安装。经过协调,元洪城管理单位东百购物广场表示,东百集团已着手统一安装该系统,目前已委托一家公司设计方案。中亭街物业管理单位也表示将于近期进行不停车取卡系统的安装。

  今年将加快推进大型城市综合体、商贸购物广场等停车场“快进慢出”系统改造,改进停车入场方式,取消进场设卡收费、发卡进场,今年底前将全面完成辖区8个综合体停车场设施建设。

  快速疏堵行动

  为快速处理突发交通事件,台江区实施“点对点”就近指挥调度骑警、路面执勤民警、应急拖车5分钟处置突发交通事件,重点保障西二环路、江滨大道等“大动脉”畅通。

  在重点区域交通组织管理方面,针对节假日万宝商圈、中亭街等商圈景区周边道路通行状态,制订“一点一策”交通管控预案。

  台江交警大队在前期调研基础上,按照交警支队和区政府确定的优化方案,在附一医院的重要交通通道——上河里仁德路口安装了移动信号灯并开始运行。借助新增的信号灯,上河里交通通行秩序将得到有序规范,极大地改善此路口路段的交通环境。

  为优化附一医院周边的交通环境,相关部门还制订了封闭八一七中路过街斑马线的交通组织方案。5月25日是斑马线封闭首日,台江交警大队在该处设置了告示牌,并加派了民警和警辅定点执勤,向过往群众解释说明,引导群众往两侧路口通行,有效缓解该处行人过街对交通流造成的影响。

  台江区还将按照单向行驶、单侧停车的原则,在中心城区小街巷调研组织单行交通,完善道路微循环系统交通组织,研究在局部路段设置可变车道的可能性。

  (福州晚报记者 张笑雪 通讯员 林言枝/文 记者 叶诚/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