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非洲大地党旗红

中国武夷公司公司党委加强党建工作纪实

2016-05-31 07:31:14  来源:福州日报
  

  刚刚过去的“5·18”,肯尼亚蒙巴萨郡副郡首欧贡德女士一行5人专程来榕,参加在榕举办的首届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城市论坛,她对与福州开展的各方面合作,以及福州给予的帮助表示高度评价。2008年5月与福州缔结友好城市以来,蒙巴萨郡的C110、D549中国公路工程项目等流下了榕企、闽企人的辛勤汗水。其中,位于市区五四路上的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功不可没。

  30多年来,中国武夷公司还在赤道几内亚、菲律宾、刚果(布)等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对外承包工程和劳务合作,海外市场蒸蒸日上。如何赢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昨天下午,面对记者提问,该公司董事长丘亮新表示:“我们通过开展党建实现凝心聚力,提高了国际竞争力!”

  支部建在项目上

  中国武夷公司主要从事境内外工程承包、房地产投资开发、进出口贸易业务和国际劳务合作。公司现建立海外党组织15个,其中党总支2个(肯尼亚和刚果布)、党支部4个(菲律宾、乌干达、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机关党支部)、党小组9个,海外共有党员90名,占海外员工总数的22%。

  在走出国门之初,针对海外工程项目呈现点多、面广、线长,高度分散性、特殊性、艰苦性和复杂性等特点,公司党委提出要“走得出”“立得住”“站得稳”,围绕这一目标,制定实施“四同步、全覆盖、高起点、严规范”的党建工作思路。

  公司党委提出,业务工作要走出去,党建工作要跟上去。设立组织机构的同时,同步建立党组织;配备行政领导的同时,同步配备党组织书记;明确海外及业务发展任务的同时,同步明确海外党建工作职责任务;开展海外业务的同时,同步开展党建工作。

  按照要求,公司党委在具备条件的境外单位单独组建党支部或者党总支,规模小、党员少的单位在同一区域内组成联合党支部。精心挑选政治素养好、协调能力强、熟悉党务工作、懂施工生产、善经营管理的党员干部担任海外党组织书记和副书记,做到项目建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活动就开展到哪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实现党组织在海外项目的“无缝覆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