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进入“烧烤模式” 公园升级纳凉赏花有去处

2016-05-30 09:48: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进入“烧烤模式” 公园升级纳凉赏花有去处

  西湖公园,各色日本凤仙盛开

福州进入“烧烤模式” 公园升级纳凉赏花有去处

  光明港公园里荷花盛开,不少附近居民边在凉亭纳凉边赏花

  海峡网5月30日讯(记者 石磊磊 李帅/文 包华 毛朝青/图)昨日,福州的最高温度达到35摄氏度。进入了“烧烤模式”的福州,有哪些纳凉赏花好去处?

  园林专家表示,市区的“城市森林”、河道风口旁的公园和防空洞等,都是纳凉绝佳场所;而西湖公园还引进了耐热的日本凤仙花,让市民纳凉之余还有花可赏。

  金山公园升级 森林大道降温

  据福州国家森林公园管理方负责人介绍,森林公园东门路线很受游客欢迎。“这条路线两侧是山坡,有大量植被,太阳直射到路面的时间很少,加上有龙潭溪的水源,因此温度比市区平均气温低2到3摄氏度。”

  而今年经过升级改造的金山公园,也有一条森林大道。从公园西区的闽川田韵景点到洪湾珑翠景点,一路上都是白兰花、榕树、樟树等福州本地树种构成的森林景观,气温和森林公园相仿。

  此外,在城建部门工作的周女士告诉记者,马尾的三座公园因为临江,比福州市区的大多数公园都凉快。“马尾罗星塔公园位于福州市闽江下游罗星山。在公园内,即使是艳阳高照也能享受江风拂面的凉意,是天然避暑胜地。罗星塔公园不远处就是马限山公园和天马山公园,三个公园都能吹到江风。”周女士说。

  除了公园外,市区的纳凉去处还有防空洞,洞内温度能保持在18摄氏度到23摄氏度。据防空洞负责人周先生说,该防空洞采取“以洞养洞”的办法,即平时出租给相关商户,每年的6月15日到10月15日再对市民开放纳凉,有100多个座位。但今年会对市民开放纳凉的防空洞,仅乌山北坡防空洞。位于五一广场的于山防空洞,或因要建设非机动车道,无法成为纳凉地。

  日本凤仙耐热 西湖公园试种

  市区的老牌公园西湖公园里遍种大树,绿荫遮挡阳光。而除了纳凉外,夏天在西湖公园还能看到美丽的凤仙花。

  福州本地的凤仙花惧怕闷热,很难度夏。今年西湖公园引种了5种来自日本的凤仙花,公园管理处园林专家希望这种凤仙花能挺过福州酷暑,成为市区绿化的多年生花化植物。昨日,1000多盆日本凤仙,被布置在公园的柳堤和开化屿的梅园中,有亮橙红色、淡粉色、花叶鲑红色、紫红色和电橙色五个品种。

  “其实在2010年上海世博会,日本凤仙就进行了展示。不过直到去年底,这种植物才被授权在中国种植。”西湖公园的专家说,日本凤仙的一大特点就是耐热,“我们公园也是首批引种日本凤仙的公园。”

  除了凤仙外,在晋安区日出东方小区附近的光明港公园里,还有一片池塘荷花正在开放,主要有粉色和白色两种。虽然数量无法与金山公园、西湖公园等相比,但却为福州东部城区居民提供了夏日观荷好去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