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课“下基层” 党员进万家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在马尾基层落地开花

2016-05-30 07:42:20  来源:福州日报
  

  “党在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24日上午,马尾亭江镇东盛村,83岁的老党员郑军凯正逐字逐句念着党章,同村中的老党员一起学习。

  东盛村现有党员18人,大部分都是50岁以上的老党员,由于年龄和文化程度不同,一些党员无法看书自学。于是,曾担任过小学校长的郑军凯当起了“宣讲员”,为村里的老党员讲读党章。

  东盛村根据该村党员特点开展活动,是马尾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自今年4月,马尾区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来,各地均成立了学习教育领导协调小组,要求“以上率下”、因地制宜开展活动,让活动在基层落地开花。

  活动中,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所在党支部,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党支部讲党课,党校教师、讲师团成员到基层一线党支部讲党课,基层党组织书记、普通党员联系实际讲党课,并组织生产工作一线的先进模范作巡回报告,通过党课“下基层”,加深基层党员对“两学一做”的学习理解。

  同时,马尾区还引导党员利用共产党员网、福州党建频道、“福州党员e家”、“福州党教”、“马尾党员微力量”等平台开展学习,利用马尾新闻网、马尾区有线电视台等广泛开展活动宣传,营造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良好氛围。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活动启动以来,马尾区直单位联合结对村(社区)通过党员工作站、党员群众接谈室和党代表工作室等为群众提供服务;通过开展认领服务,推行“群众点单、支部下单、党员接单”的“三单制”服务模式,广泛征集“微心愿”,让党员自主认领,为需要的群众提供帮助服务;“党员服务队”“党员义工队”等也适时到结对村(社区)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组团服务或上门服务活动等,让“两学一做”成效体现在服务群众上。

  (福州日报 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吴巧蓉)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