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确保人手一册 注重以知促行

福州农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配套用书下发

2016-05-30 07:40:59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农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配套用书下发

  闽侯白沙镇井下村党支部为党员发放《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农村党员学习简明读本》。

  市委组织部近日下发通知,就如何学好用好《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农村党员学习简明读本》提出明确要求,进一步组织动员农村党员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通知指出,该《读本》是农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配套用书,也是农村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培训和农村党员自学的基础教材。

  要实现全面覆盖。根据不同类型的党员,采取普通党员常规分送、外出流动党员邮寄派送、年老体弱党员上门专送等方式,及时将《读本》发放到位,确保农村党员及新增党员人手一册。

  要推动学有常态。《读本》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内容和目的等进行了全方位阐释。在学习过程中,通过个人自学、集体教学、专家授课、相互交流等方式,引导党员通读熟读、学好用好,进一步增强对党章党规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的理解,发挥《读本》这一农村党员必读书目的实质作用,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要健全基本制度。通过组织学习《读本》,进一步增强农村党员的党员意识,推动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组织生活制度,健全完善党员设岗定责、监督管理等系列机制,切实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注重以知促行。积极运用《读本》介绍的先进典型和传递的“正能量”说服人、教育人、感染人,教育引导党员争当先锋模范,努力比学赶超,积极干事创业,切实提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

  (福州日报 记者张铁国 通讯员余孙淮文/摄)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