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家电生产企业“变革” 个性化产品呈爆发式增长

2016-05-27 14:07:5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家电生产企业“变革” 个性化产品呈爆发式增长

  海峡网5月27日讯(记者 袁丽群)红色电冰箱、银色洗衣机,单纯的家电颜色,80、90后开始有些不买账了。最新的家电财报显示,家电产品整体呈疲软态势,但个性化产品呈爆发式增长,其中,某品牌的个性化产品去年总销量为15万,而今年第一季度,就达13.3万台。

  记者昨日走访福州几家大型的家电卖场发现,卖场里展示的家电,仍以常规产品为主,但可接受顾客预订个性化产品,Hello Kitty洗衣机、“情侣款”微波炉等为目前预订较多的个性化家电。

  苏宁电器(东街店)店员陈女士介绍,在同等功能的情况下,个性化定制产品的价格比一般产品的价格高10%左右,“买这类产品的,多数是90后,且以女生居多。”

  记者了解到,除洗衣机外,另一款热销的个性化产品为情侣微波炉,天蓝色的为“男朋友”款,粉红的为“女朋友”款,前者为下拉门设计,后者采用侧拉门设计。

  记者了解到,个性化家电的定制,并非单个品牌的“独角戏”,多个老牌家电生产企业都加入到了这场“变革”中。

  “目前,我们已得到迪士尼许可,3年内,将在洗衣机产品上使用相关迪士尼、漫威及星战原型形象。”某品牌市场部负责人马先生介绍,截至目前,个性化产品已有三款上市。

  马先生说:“目前,家电个性化还处于初步探索阶段,在定制产品、定制渠道等方面仍不成熟,但已成为一种潮流,随着越来越多企业的加入,各方面都将逐渐完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