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医院里保安小偷“猫鼠斗” 行窃1500元就负刑责

2016-05-26 10:02:04  来源:海峡都市报
  

医院里保安小偷“猫鼠斗” 行窃1500元就负刑责

  市第一医院,小偷(画圈处)趁人不注意,将手伸向病人家属口袋

  接连两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发生8起窃案,引起市民共愤。“在医院行窃,太没良心了!”福州市民陈先生说,他曾遇到一个母亲带小孩看病,结果钱包被偷,“孩子的救命钱没了,她蹲在门诊大厅痛哭”。陈先生呼吁,应严惩在医院行窃者。

  昨日,鼓楼警方也通过微信群,将协和医院那名可疑男子的照片、视频,转发给辖区六七家医院,“通缉”此人。

  走访中,福州多家医院的保卫人员介绍,为抓小偷,他们试过很多办法,贼抓了不少,但医院人流量大,盗窃案件仍时有发生,还需医生、患者保持警惕。

  福州市第一医院:老年惯偷被抓 大喊“有高血压”

  福州市第一医院保卫科负责人介绍,医院安装了200多个探头,借助这张“监控网”,他们抓到过一些小偷。

  3月3日8时许,两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在医院到处转悠,被探头拍到,引起保安警觉。保安通过“监控网”,一直追踪两人,随后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走到小儿科。当时,有五六个家长候诊,护士出现后,家长们都挤过去排号,男子跟在后面,趁没人注意,将手伸向一个妈妈的口袋;刚试图下手,被另一名家长挤开,该男子又溜到另一个妈妈身边,随后得手。

  与此同时,另一名老年男子也在电梯口得手。保安们认出,两名男子是惯偷,去年就在医院被抓过一回。随后,几名保安埋伏在医院门口。等两名男子经过时,保安一起冲出,将他们摁倒。

  被抓后,老年男子大叫,“我70多岁了,有高血压,上次警察都没关我,你们抓我干什么!”但保安仍把他们扭送到派出所。

  保卫科负责人说,前年,保安抓了13个小偷,去年也抓了5个,但医院人多,尤其是开放式病房,盗窃案件仍时有发生。

  省妇幼保健院:小偷冒充家属 被保安围捕

  去年10月,在省妇幼保健院住院部,一个产妇上洗手间,随手将钱包放在床头,仅几分钟,她回到病房,钱包就不见了。随后,家属记起,一个30多岁的陌生男子曾在附近转悠过,形迹可疑。产妇的爱人大喊“抓小偷”,那名冒充病人家属的男子听到后,拨开人群逃跑。幸好,几名保安及时赶到,进行围堵,将小偷摁倒。

  今年3月,另一名小偷在医院出现,也被保安及时认出。春节期间,该男子曾在医院妇科门诊部偷了一部手机,被探头拍下。保卫科将男子的照片截图后,发给每个保安。男子再次出现后,刚走到医院门口,就被保安逮个正着。

  保卫科负责人说,医院设置了300多个探头,几乎覆盖99%的院区,8年前还成立了巡逻队,80个保安分批巡逻。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