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三岁女童患白血病花光积蓄 父亲欲卖肾换医疗费

2016-05-25 08:44:19  来源:福州晚报
  

三岁女童患白血病花光积蓄 父亲欲卖肾换医疗费

  女儿罹患白血病,家中积蓄花光还欠了一身债,男子无奈欲卖肾救女。24日下午,有网友向福州晚报反映,鼓楼区于山公交站背后有人欲卖肾以换取女儿的医疗费,希望引起社会关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瘦小的中年男子坐在于山古城墙下的台阶上,身前摆放着一些欲售卖的小玩具,中间则贴出一张告示,醒目的标题为“卖肾救女”。男子姓吴,宁德寿宁人,平日在家务农,收入微薄。吴先生告诉记者,3年前,爱女小堇的出生给这个贫困的家庭带来无限的幸福。然而好景不长,去年11月的一天,小堇突然发高烧,而且还有尿血症状,吴先生赶紧将女儿送往当地医院治疗,随后转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小堇最终被确诊为急性淋巴B型白血病。

  为了给女儿治病,吴先生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还东拼西凑借了8万元。在协和医院血液科39病区,好心的病友家属也给吴先生筹措了9000多元钱,这让吴先生很感动。截至目前,小堇的医疗费已超过20万元,还需要6个疗程。目前,吴先生在高桥路附近租了一间屋子,妻子专职在家照看女儿,他则在医院周边售卖一些小玩具,相比高昂的医疗费这始终只是杯水车薪。

  “如果真有人要,为了女儿我愿意献出自己的肾。”吴先生说,昨日是他第一天贴出卖肾救女的告示,暂时还没有人联系他。协和医院血液科的医生证实,小堇确实在该科室治疗,平时在出租屋居住,只在治疗需要时住院,最近一次入院时间是本月4日。

  亲爱的读者,如果您愿意帮助3岁的小堇渡过难关,请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 文/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