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清:新项目亮点纷呈

2016-05-25 07:03:32  来源:福州日报
  

闽清:新项目亮点纷呈

  白中镇霞溪村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从矮穷丑到高富帅!”24日,在闽清县坂东镇的建设工地上,福建博盛创新产业示范园的小陈如此评价自己的项目。从去年12月动建至今,用地400亩的项目已有4栋厂房完成装修、2栋厂房封顶,剩余7栋厂房正在进行基础建设。

  箱包产业是闽清县的传统优势产业。“博盛项目是闽清县重点扶持打造的箱包企业回归、创新产业集聚以及区域企业整合转型升级的发展平台。”小陈介绍,项目距离福银高速梅溪互通仅10分钟车程,招商工作获得箱包上下游企业的欢迎,今后二三年内有望吸引三五十家企业入驻,引领箱包企业在闽清集聚生产,逐步形成产业链条。

  中建(福建)绿色建筑产业园是闽清近年引进的最大央企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将在闽清云龙乡建设集绿色建筑科技研发、绿色建材生产、建筑工业化以及建筑废弃物资源利用四大功能的综合性产业园区。“首期的构建厂已试投产,生产能力可满足面积200万平方米房屋的需求。”构建厂董事长王耀介绍,园区今年底前力争有2个项目落地,未来将打造17个产业链项目,为福州乃至全省提供绿色建筑产品。

  工业项目为闽清县的绿色发展助力,现代农业、美丽乡村项目也是精彩纷呈。

  本月,农博士公司成功试生产一种微生物制剂,某乳业公司在奶牛饲料中试用之后,发现奶牛免疫力大为提高,产品拥有可观的市场前景。公司董事长董少英介绍,再过两个月产品将实现量产,达产后年销售额可望超过2亿元。

  阡陌盛世休闲农庄则以苗木基地为基础,转型打造“产销游”一体的生态农庄,并计划与坂东宏琳厝、七叠井等串联组成福州西北部休闲观光精品旅游线路。

  白中镇霞溪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霞溪流域形成景色宜人的景观带,古民居、文化长廊、文化广场等散布其间。由村集体控股的家庭农场,引导农户统一种植农产品,正借助进驻村里的农村淘宝,通过“触网”为农产品寻找更大的销路,带动农民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

  (福州日报记者 朱毓松 陈敏灵/文 黄立新/摄)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