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人银行卡被盗转528万 福州反诈骗中心追回损失

2016-05-24 19:07:5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邱陵)5月24日,福州警方通报破获的两起特大信用卡诈骗案,并将追回的528万被骗钱款发还给群众。

  5月9日、11日,福州警方分别接到严某、俞某报警称,其银行卡内的现金被人盗转,两人合计损失528万元。福州市反诈骗中心迅速启动紧急止付工作机制,成功为受害人追回全部损失。

  福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成立专案组,对两起案件进行串并案侦查,发现两起案件系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5月14日、16日,专案组民警在漳州龙海市抓获犯罪嫌疑人柯某(男,31岁,龙海人)、黄某(男,28岁,龙海人),缴获手机、手机卡及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经查,犯罪嫌疑人柯某、黄某通过非法手段窃取了持卡人的身份及储蓄账户信息,而后使用网络购买的作案手机号码,冒用持卡人身份,分27次将受害人严某银行卡内的432元万现金转走,分6次将受害人俞某银行卡内的96万元现金转走。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信用卡诈骗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悉,今年4月15日,福州市反诈骗中心正式成立,一个多月来,该中心共成功止付641万余元人民币,发现案件线索178条,成功防止13起诈骗案件发生。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