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城管开展五项服务转变工作作风 消除工作短板

2016-05-24 07:22:36  来源:福州日报
  

  日前,福清市城市管理局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五项服务,解决城市管理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消除工作短板。

  服务社区,以人为本促进和谐。5月22日,福清市城管局玉屏中队来到一拂社区开展日常巡查整治时,偶遇一名流浪汉。当班的何小华副队长主动帮其拨打福清市救助站电话求助。得知救助站周末没有车辆接走流浪汉时,何小华自掏腰包让流浪汉乘坐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救助站。

  服务学生,保驾护航校园内外。福清市城管局制定“城管进校园”工作方案,全面排查校园周边市容乱象,对城区各中小学周边的环境开展集中整治,坚决取缔影响学生身心健康的书刊、三无食品及赌博游戏,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志愿服务,招募955名城管志愿者,多次组织开展公益活动。五一期间,组织近百名志愿者,深入城区五个街道主要路段、重点部位配合城管工作人员开展清理小广告、劝导占道经营、流动摊点等城市管理工作。

  服务民生,规范市场执法为民。为进一步改善市民消费环境,解决早夜市摊贩的生存和市民刚性需求的矛盾,该局有效整合城区市场的摊位资源,解决市场周边流动摊贩入市经营问题。同时,拟在土地发展中心提供的政府储备地,设立便民市场的疏导点,引导流动早点夜市摊点按划定的区域经营。

  服务企业,规范渣土运输管理。固投达亿元以上的福清建设工地企业有67家,尤以总投资360亿元的京东方面板项目居首。为服务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产,福清城管启动渣土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新模式,定时深入企业,强化源头监管,讲解渣土运输管理规定,坚持每周走访征求意见、每月检查法规落实情况。

  (福州日报记者 陈铁夫 通讯员 陈丽)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