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女游客拍照不慎落海 两男子勇敢下海相救

2016-05-23 11:34:57  来源:海峡导报
  

厦门:女游客拍照不慎落海 两男子勇敢下海相救

  海峡导报讯 (记者 房舒)女游客落海,黄先生跳下去救,胡师傅也下去了……5月21日中午,鼓浪屿钢琴码头堤岸边,一女子不慎落海,众人相救。

  事发海边栏杆附近的地面很湿滑。一群游客正在拍照,突然传来女子的叫声,接着有人大喊:“有人落海了,救命!”众人一看,海面上,一女子浮浮沉沉。

  一名男游客看到后马上纵身跳进海里。他识些水性,但只是拽住了女子,由于海面离岸边的落差至少2米,两人无法上岸。渐渐地,救人的男游客体力不支了。

  防晒衣、皮带、丝巾……岸上的游客往海里扔东西,试图助一臂之力,还有人找来了一截尼龙绳。

  危急关头,又有一名男子跳入海中相助。男子叫胡洪高,今年49岁,在鼓浪屿做装修工作。

  事后胡师傅介绍,这里的海水有三四米深,当时他看到海里两个人的情况都已经很危险。他跳下去后,先把绳子套在女子的身上,让岸上的人拉上去;然后,以同样的办法,他把那名男游客也救上去;最后,他拽着绳子踩着墙壁,自己上了岸。

  导报记者了解到,意外落水的女子姓雷,25岁。她呛了几口海水,但并无大碍。

  救人的男游客姓黄,来自广东,52岁。他本来就有些高血糖,因为救人,差点晕过去,休息后好了许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