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德企业合作论坛暨项目投资对接会19日在榕召开

2016-05-20 10:34: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中德企业合作论坛暨项目投资对接会19日在榕召开

  福州新闻网5月20日讯(记者 王礼林 文/图)19日下午,作为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重要组成部分的中德企业合作论坛暨项目投资对接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拟对德国投资与寻找中德项目合作的中国企业、投资机构、商会及政府开发区的高管等参与了会议。同时来自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德国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国际投资促进会等的德方负责人也介绍了德国的情况及欲与中方企业寻求合作的项目。

  记者了解到,中德企业合作论坛暨项目投资对接会由福州市投资促进局、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德国法兰克福莱美两河地区国际投资促进会、福建省机电科技产品进出口商会主办。

  据主办方介绍,德国是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和第二大出口国,是欧盟中最大、最重要的市场。近年来中国与德国之间的贸易往来发展迅速,德国目前是中国在欧盟中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也是德国在欧盟以外最大的贸易伙伴。福建省与德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以戴姆勒——奔驰、林德叉车、麦德龙为代表的德国企业在福建生根生长,而福建丰泉环保、网讯科技等福建本土企业更是在德国成功上市,更标志着德国与福建在经贸方面的合作上升到了更高的层次。

  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福建省机电科技产品进出口商会于2012年开始与德国驻华机构合作在福建省开展双方企业的合作对接。由于举办的活动中福建企业互动好、时效性强而得到德方肯定。2013年9月在厦门举行的第十七届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黑森州分会与福建省企联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协定今后积极推动中、德两国企业在贸易合作、投资合作、建立贸易争端协调机制及加强经济贸易投资信息沟通等四大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随之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黑森州)福建代表处于当年10月份正式挂牌成立,双方每年在福建的厦门或福州召开一次项目对接会。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