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湾精品馆首现海交会 百余件台湾精品惊艳亮相

2016-05-18 17:21: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台湾精品馆首现海交会 百余件台湾精品惊艳亮相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邱陵)5月18日,第18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隆重开幕,作为闽台两地最大规模的经贸交流平台,台湾贸易中心自2010年起已连续7年参加海交会,今年除了带领101家台湾优良企业组团展出350个摊位外,更首度设置“台湾精品馆”,以“健康照护”为主题的110件台湾精品首次空降福州,让福州人民耳目一新。

  首次在海交会亮相的“台湾精品馆”,今年特别选取了来自52家知名企业的110件顶尖产品参展,分别涵盖智能科技、文化创意、运动健身、居家生活等多个方面。在这里,你能看到让残障人士平躺的轮椅;防中风的血压计;可治疗呼吸道疾病的携带性喷雾器;全球最轻的登山车等,让你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台湾精品的科技时尚魅力。

  据悉,此次展出的精品是从上千家台湾高端制造业产品中选拔而出,代表台湾制造业的先进水平,其中充满智能生活和健康照护的台湾精品尤其吸睛。全球最安全的儿童餐具——玉米制成的儿童餐具,完全由玉米材质制作,不含任何有毒成分,为幼儿安全把关的同时,也成为最环保的一款产品,不仅可以水洗,还可以高温微波,现场专业导览员将会让你看到从玉米到餐具的神奇转换过程。

  咖啡渣制成的衣服,在台湾精品馆里已经不算什么新鲜的事了,2016年最具环保创意的应该是咖啡渣制成的洗发精了。据了解,每瓶1公升的洗发精,由16杯中杯星巴克咖啡产生的咖啡渣制成,不仅如此,洗发精的瓶身也含回收咖啡渣成分,可分解于土壤中,瓶底还放进咖啡种子,在适当环境下,用完后甚至可再长出咖啡树。

  还有一款适合小孩玩乐兼顾开发左右脑发展平衡的萌奇笔。任何带有颜色的实物,轻轻一点即可感应并同时储存、呈现颜色多达6.5万种,吸色圆柄部份可用力弯曲,笔头使用软包布设计,不用时触控笔还可当作磁铁吸附在冰箱上、白板上。吸色圆柄部份可用力弯曲,笔头使用软包布设计,安全性十足,充电3小时可续电6个月。

  一台特别的仪器更是吸引了老人们的注意,这是一台特殊的血压计,除了能测血压外,还能检测心房颤动。据介绍,心房颤动是中风的前兆,如果出现异常,设备上的Afib键就会出现标志,提醒老年人及时去医院就诊。据介绍,这款血压测量计在同类产品中误差最小,仅3至4mmHg,也是全球唯一能有效预防中风的血压计。

  除此之外,还有360度翻转折叠变形笔记本、主机变积木,可自行组装创新的迷你积木电脑,小巧可爱又不占空间、全球首创的三色电子纸显示器、祥仪胜利台湾黑熊机器人,耳一号360度全指向环绕超薄随身音响等等台湾科技精品都值得民众一一驻足了解。

  台湾精品馆馆长陈英显告诉记者:“台湾精品馆通过备受各界推崇及肯定的产品来树立台湾精品形象,每年由台湾贸易中心举办,已成为台湾产业的成长标杆。而每年举办的台湾精品选拔十分严格,产品须通过质量、研发、设计、营销四项遴选,才可获颁‘台湾精品奖’。”

  福州市副市长胡振杰表示,台湾馆自2010年入驻海交会以来,一直是人气最高的展区。希望有更多的台湾企业和台湾精品、名品参与海交会,两岸企业携手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为两岸经济繁荣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