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60项总投资759.49亿

2016-08-31 16:55: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记者 邱陵)18日上午,第十八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福州新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是继国务院批准设立福州新区后,福州新区首次在海交会上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重点项目60项,总投资759.49亿元。

  另据统计,今年海交会期间,全市签约项目357项,总投资2462.88亿元,项目数和总投资均超过去年。

  福州新区集聚效应彰显

  海内外客商聚焦新区发展,“福州新区建设年”集聚和辐射效应加速显现,一批重大项目可望落户新区。上台签约项目中,有央企8项,总投资149.2亿元;外企14项,总投资11.2亿美元,利用外资6.39亿美元;民企38项,总投资534.83亿元。

  投资约70亿元的环球中心项目将落户新区三江口片区,拟建成集高端酒店、商业综合体、城市观光游览平台等功能的地标性建筑,建筑高度达350米。

  国福欣欣有限公司拟投资12亿元,选址三江口片区建设海洋生物博物馆,建成集教育、旅游、文化、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项目。

  美国泛华控股集团公司和福建今日特价网络有限公司拟共同投资8.85亿元,在马尾建设全球养生产品跨境交易综合服务平台和全球养生产品线上、线下(O2O)电子商务销售平台。

  此外,福清、长乐、罗源湾两岸等新区区域也均有项目签约。

  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

  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在促进福州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将延伸拉长产业链条,助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加速迈进。

  东旭广电将在福清配套京东方项目,投建第8.5代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并实现玻璃基板不同世代产线全覆盖;韩国东进化学投资的东进世美肯半导体及精密化学产品项目,生产蚀刻液、剥离剂、光阻剂、显影液等,为京东方液晶生产提供配套化学品。

  新能源产业项目将为我市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力量。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拟投资建设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中闽(福清)风电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南岭风电项目,冠城大通与福投公司拟建设动力锂电池生产项目。

  高端医疗服务机构方面,福建博奥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拟投资3亿元建立国家(福建)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将为遗传性耳聋、唐氏综合征等新生儿出生缺陷基因筛查、肿瘤基因检测以及肝病等感染性疾病基因检测提供帮助。

  创业创新平台应运而生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激发全社会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的有效途径,各类创业创新平台如雨后春笋应运而生。

  福州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平台以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创新软件产业作为核心合作主题,打造吸引创业者的创业孵化基地,为创业者提供创业空间及相应的支持和服务。

  国家地球空间信息福州产业化基地(一期)打造以地球空间信息及应用服务产业为特色、涵盖“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基地”的全链条“众创空间”,建设我国东南地区最高水平的地球空间信息及应用服务创新型产业集群。

  查克拉机器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机器人产业综合示范园项目是机器人体验、机器人设计、集成的创业创新平台。

  “互联网+”项目方兴未艾

  数字福州厚实的发展基础,吸引一批互联网项目加快投资福州,推动传统产业和社会各领域争相变革。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以智慧福州为抓手,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新标准、新模式,构建中电科福建基地。

  福州宜美电子有限公司拟建设互联网+可穿戴智能产业基地,打造行业龙头。

  福建珊瑚食品有限公司拟建设农产品加工与冷链物流中心、冷链云端管理平台与B2B、B2C电子商务交易平台。

  融通科技产业集团拟建设中欧科技园,发展移动物联网、物联网、大数据、智能交互产业。

  美国泛华联盟集团公司拟应用物联网和大数据建设全球养生产品跨境交易综合服务平台。

  VR产业将加快发展。福建VR产业基地拟投资20亿元,建设集VR产、学、研一体化,软硬件生产相结合,具完整VR产业生态系统的国际一流产业基地;海上丝绸之路科技有限公司的VR+文创项目着力于VR技术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应用及产品交易;华宸互动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福建VR-华宸互动项目,将致力于VR引擎研发、教育科研及游戏等领域的系统集成开发,以及全球最大虚拟现实开发者社区的持续开发及运营;来自香港的创奇思﹒阿尔法(Cherrypicks Alpha)公司的AR增强现实投资项目研发AR增强现实引擎。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