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疯狂的一元购:以小博大像赌博 暗箱操作亟待监管

2016-05-17 09:48:42  来源:海峡都市报
  

  以小博大就像赌博

疯狂的一元购:以小博大像赌博 暗箱操作亟待监管

  从1元云购网站显示的数据推算,泉州网友在该平台累计已投入超4亿元,地图上的收货地址密密麻麻

  一元能买到什么?对普通大众来说,或许只是一张公交车票、一瓶矿泉水,但在一些网友眼中,一元,可以买到苹果最新手机,能买到价值6万多元的金元宝,甚至是十几万元的小车、上百万元的豪宅。这就是“一元购”,看似天方夜谭,却有人成功地以小博大,只要你有足够的“运气”。

  只不过,运气这东西,说有就有,说没有就没有,想让你有也行,不想让你有也可以。为了增加“中奖”的几率,有些人开始增加自己的投入,游戏心态渐渐变成赌博心态,并越陷越深。最近刚被鲤城金龙派出所抓获的李某贵和陈某伦,就是其中的典型。

  短短几月赚好几万

  21岁的李某贵,湖南衡阳人,2010年在湖南长沙某学院读五年制大专,学的是酒店管理,去年毕业,女儿今年9月满两周岁,原本今年底要结婚。

  2014年3月,还在校园读书的李某贵,首次接触“1元云购”平台。该网站所属深圳一家网络公司,2012年5月18日成立至今,参与人次已累计超过73亿,“多少人次就是多少交易额”。注册该网站的会员后,只要花1元钱,就有可能买到手机、车子,还有广东惠州浩盛嘉泽园价值1728888元的豪宅。网页上,已有3个买到豪宅的网友在晒单。除了这些大物品,网站还有很多价值几十元的生活品,吃的,喝的,用的,应有尽有……

  “你花一块钱可以获得一个云购码,商品价格多少就会有多少个云购码,如一台标价5188元的16G苹果6S手机,系统就会相应分配5188个云购码,网站会抽出幸运云购码,拥有幸运云购码的人就能获得这个商品。”那时,李某贵只是把它当成一种游戏,用来消磨时间。

  没想到的是,随便花了三五元,李某贵就买到一部新手机。运气似乎挡不住,在接下来的一小段时间里,他又连续获得多部手机,被回购商以低于市场价200元的价格回购,大赚一把。看到有利可图,为了提高中奖几率,他又先后申请四五个账号,“短短几个月,就赚了好几万元”。

  看到李某贵频繁中手机,舍友陈某伦也开始按捺不住,花了1000多元,成功获得一部4000多元的手机,“那种感觉就像打牌赢家,感觉很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