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持问题导向 仓山区全面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2016-05-13 17:45: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洪亮 包书平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陈洪亮 包书平)仓山区连日来研究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日前,仓山区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部署)会精神,研究部署仓山区学习教育工作。区委书记杨新坚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杨新坚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全区要认真扎实安排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工作与今年的各项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实、抓好、抓到位,有力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杨新坚就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带着问题学。两学一做的核心是解决问题,要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主动查找在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作风品行等方面的不足,着重查找在精神状态、担当勇气、能力素质等方面的短板,突出查找在宗旨观念、服务意识、为民办事等方面的缺陷,并通过学习认真加以整改,不断提升自己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以各项工作成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5月中旬前,各分管领导、包镇街领导、党委书记要带头讲课,用讲党课的形式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起来。结合问题导向讲党课,每个学员要写课后小结,各级党组织要组织民主生活会,及时总结收获体会。二要针对问题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针对在学习教育中查找出来的问题,做到边学边改、立行立改,特别对于一些党员干部不想为、不善为、不敢为等问题,以及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要切实通过学习教育从根本上加以解决,进一步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工作清单。选好联系点,以点带面,制定具体的指导意见,细化整改措施,确定完成时间,强化督查问责,用成果说话。三要围绕问题干。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学习教育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和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同时,要通过学习教育推动实际工作,提振广大党员干部精气神、展示新作为,扎实做好项目征迁、经济建设、安全稳定、巡视问题整改以及今年区镇换届等重要工作,为建设宜居宜业新仓山凝聚更大正能量。

  紧接着,为进一步强化部署抓落实,4月29日上午,仓山区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组长刘毅宙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毅宙部长强调,要扎实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主要是用好日常的教育途径、教育方式,发挥好党支部的应有作用。基层党支部是主力,健全完善基层组织日常管理制度是前提。一要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 各党(工)委(党组)要指导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在日常组织生活中抓好学习,突出正常教育,不断增强党员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的能力。二要围绕主题开展学习, 各党(工)委应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分领域、分层次对所属党员学习教育作出具体安排。三要分阶段组织专题学习,各党(工)委指导各党支部每次围绕一个专题组织集中学习、交流讨论、讲党课的内容都应该结合实际,扣住主题。四要立足岗位作贡献,要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情况,提出党员发挥作用的具体要求,通过宣传树立一批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党员学习内生动力。五要用好学习网络平台,利用“掌上社区”、“党员e家”平台和《组工信息》开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栏,方便广大党员开展学习,接受教育。六要注重学习教育效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将纳入各党(工)委党建目标责任制的考核内容,镇(街)党(工)委要将全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书记抓党建述职内容,向区委做专题汇报。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