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暨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2016-05-13 07:11:32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黄戎杰 陈敏灵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戎杰 陈敏灵)昨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暨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主持会议。市领导王进足、薛侃、鄢萍、胡振杰、郑新清出席会议。

  杨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就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福州实际,全力抓好贯彻落实。

  杨岳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全局、攸关经济社会发展以及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打好主动仗、强化阵地战,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二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目标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进一步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根本任务和重点环节,坚持正确方向,坚守舆论阵地,锤炼干部队伍,努力推动我市意识形态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和政权建设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督促考核、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地生根。四要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各项工作。牢牢把握“两个巩固”的根本任务,巩固壮大主流舆论,精心构筑精神家园,持续打造文化品牌,努力把时代主旋律唱得更响,把社会精气神提得更强,把发展好氛围鼓得更浓。

  何静彦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难点,聚焦短板发力,推动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建设现代化新福州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