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九日台音乐厅5月-6月举办话剧(儿童剧)演出季

2016-05-12 11:17:58  
  

  福州新闻网5月12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顾伟)记者昨天获悉,为促进福州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我市将推出“美丽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系列演出,其中5月-6月将在福州九日台音乐厅举办话剧(儿童剧)演出季,本周六率先亮相的是两岸合作的儿童剧《判官审石头》。

  《判官审石头》由台湾资深导演、台北九歌儿童剧团团长朱曙明亲临福州市歌舞剧院指导完成。该剧取材于我国民间故事,讲述了一位判官在审案过程中的机智与幽默。剧中的贫困儿童小六子去集市卖油条,当他准备收摊回家时,发现钱被偷了,于是向当地判官报案。判官到现场审查后,发现有块大石头。于是,判官宣布他要审这块石头,让石头说出谁是偷钱的人。村民纷纷赶来围观,一场精彩有趣的断案故事随即上演。

  《判官审石头》对白运用大量童谣,轻松幽默又逗趣,判官审案的过程,可激发儿童对事物的思考及推理。该剧演出时,由于观众参与和互动性强,总能把小观众们逗得哈哈大笑。该剧曾受邀参加国际台北儿童艺术节,获得过福建省水仙花戏剧奖。去年,作为我省唯一入围剧目参加文化部艺术司等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

  据悉,话剧(儿童剧)演出季的第二场剧目是瑞典经典儿童剧《小屁孩的烦恼》,6月1日在九日台音乐厅上演,门票目前在大麦网有售。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