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联合国陆海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城市论坛嘉宾已达500人

龙永图将发表主旨演讲

2016-05-10 20:0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 邱陵)10日,记者从首届联合国陆海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城市论坛筹备组了解到,本届论坛确定参会嘉宾数已达500人。届时,4个联合国机构、27个境外丝路沿线城市以及20个国外各类组织机构、知名企业等代表均将齐聚榕城。就参会阵容来看,本届论坛可谓盛况空前,“国际范”十足。

  据介绍,参加本届论坛的四大联合国机构分别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南南合作办公室、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世界旅游组织,另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贸发组织、联合国社会影响力基金等联合国机构和世界扶贫城市联盟、亚太经社理事会等国际组织参与了此次论坛各个阶段的各项工作。

  联合国四大机构将参加论坛开幕式,并分别主持论坛各环节活动。作为联合国陆海丝绸之路城市联盟荣誉主席,龙永图届时将来榕发表主旨演讲。

  赴榕参加论坛的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城市目前已达27个,包括法国敦刻尔克市、伊朗加兹温市、伊朗德黑兰市、尼泊尔加德满都、印尼三宝垄市、印度南德里市、孟加拉达卡专区谢尔布尔市、斯里兰卡科伦坡市、肯尼亚蒙巴萨郡、加纳阿克拉市、韩国光阳市、埃及亚历山大省、柬埔寨暹粒市、普吉岛省等。

  目前国内参加论坛国内丝路沿线城市共计12个。除省内泉州、厦门、平潭外,省外肇庆、烟台、景德镇、枣庄、防城港、太原、临沂、烟台及香港均将派代表参会。

  此外,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企业金融创新研究院、国际小水电中心、尼泊尔全国乡村发展委员会协会、全印度地方自治体协会等国内外交流、研究机构和中非民间商会、伊中商会、吉林省辽宁商会等国内外商会机构以及众多企业代表也将来榕参会。

  随着筹备工作推进,参会人数还在持续增加。论坛筹备组有关负责人表示,联合国陆海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城市论坛将搭建起国内外机构和组织、丝路沿线城市以及企业搭建起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有力促进陆海丝绸之路的繁荣复兴。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