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外名家联袂打造“福建版”卡门 13日-15日演出

2016-05-10 14:18:46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法国作曲天才比才的最后一部歌剧作品《卡门》,是当今世界上演率最高的一部歌剧,也是我国观众最熟悉的西方经典歌剧。如今,这部经典歌剧有了福建版本——由福建大剧院和意大利歌剧机构共同打造的歌剧《卡门》正在福州进行最后的紧张排练,将于13日~15日在福建大剧院献演,榕城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世界级中外歌剧名家演绎的《卡门》了。

  福建版歌剧《卡门》阵容豪华,集结了众多中外著名歌唱家,如著名华人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么红、意大利著名女中音歌唱家何塞·玛利亚·洛·莫纳科、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孙砾、国家大剧院签约歌唱家关致京、王鹤翔,上海歌剧院男中音歌唱家陶阔等。指挥则由世界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执捧。在这次豪华的演员阵容中,福建近年成长起来并扬名海内外的青年歌唱家林子豪、叶昆、姚中译等人也将在剧中扮演主要角色。长年在国外演出的莫华伦表示,这一阵容与国外著名版本相较,毫不逊色。

  歌剧《卡门》塑造了一个相貌美丽、性格倔强的吉卜赛姑娘——烟厂女工卡门。卡门使军人班长堂·何塞堕入情网,并舍弃了他在农村时的情人——温柔而善良的米卡爱拉。后来堂·何塞因为放走了与女工们打架的卡门而被捕入狱,出狱后他又加入了卡门所在的走私贩的行列。不料,卡门又移情别恋,爱上了斗牛士埃斯卡米里奥,在卡门为埃斯卡米里奥斗牛胜利而欢呼时,她却死在了堂·何塞的匕首下。

  意大利著名女中音歌唱家何塞·玛利亚·洛·莫纳科在剧中扮演卡门,她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已多次在歌剧舞台上扮演卡门,但这是在中国的舞台上第一次扮演卡门,一定会带给中国观众别样的感受。

  么红则是时隔18年后再次参演歌剧《卡门》,她表示虽然在福建版的《卡门》中不再是卡门,但有机会扮演米卡爱拉也是一种全新的演出体验。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