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江学院海峡学院毕业作品展搬进福州科技馆

2016-05-08 20:4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闽江学院海峡学院毕业作品展搬进福州科技馆

  孩子拿着亲手制作的纸花,要献给妈妈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邱陵)“妈妈,母亲节快乐,祝您永远幸福,我爱您。”8日,在福州科技馆自然厅互动区,今年6岁的小男孩李嘉陶在闽江学院学生志愿者的帮助下,把亲手折叠的纸鲜花献给妈妈,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母亲节。

  据了解,当天现场除了邀请市民参与母亲节亲子互动,还有一场闽江学院海峡学院文化创意与艺术设计学系2016届毕业作品展免费对外开放,吸引了上千名市民驻足观看。

  本次毕业展汇集文化创意与艺术设计学系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广告学三个本科专业的毕业设计与学习成果,展现毕业生的设计实务能力,展出时间持续到5月11日。

  今年22岁的李孟婕是该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一名学生,今年大四的她也带来了一组作品,名为“尘埃•微光•浮生”。记者看到,这组作品采用了真丝、苎麻和粗呢棉麻等面料,还将干花种子穿插点缀在衣服表面,作品充满朴素的美感,透着一股原野味道。

  李孟婕说,这组作品灵感来源于台湾装置及录像艺术家张辉明的作品《苹果树》,把植物萌发、生长到死亡的颜色和形态运用到服装设计上,从而用天然的感觉赋予服装生命感,也唤醒人们内心本真的自我。

  “从采购面料到手工编织、布料拼接、剪裁解构等工序,全是自己单独完成的,花费约4000元,经过数度修改,才最终完成。”李孟婕告诉记者,5月10日,她将和另外6名同学带着近200套作品前往台湾高雄,在台湾实践大学办一场大型走秀,目前还在对作品进行局部细节调整。

  此外,以“TA”为主题的广告学专业作品展带来33位同学的上百件作品,涵盖平面设计、摄影、插画、视觉识别系统、文创商品推广方案等,加上以“景界线”为主题的环境设计专业作品展,均呈现出不同的设计风格和精彩的文创卖点。

  福州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在榕高校首次将毕业作品展搬到科技馆,让这些学生设计师们同市民面对面交流,接受各方点评,相较以往只在校内展出,受众面更加宽泛,更有利于提升和完善学生的综合素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