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1号线隧道今全线贯通 年底前实现全线空载试运行

2016-05-06 07:08:02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今日零时,地铁1号线最后1台盾构机完成上藤站至达道站上行线区间的掘进任务,将在达道站顺利接收。这标志着福州地铁首条过闽江隧道正式双线贯通,也标志着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隧道贯通。

  市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号线上藤站至达道站区间长1687米,盾构机自2014年4月28日从上藤站始发后,从南往北掘进划分为4个区段:下穿棚户区段220米、矿山法隧道段380米、下穿闽江段400米、闽江北侧施工段687米。“这一区间地质情况非常复杂,特别是下穿闽江段施工风险极高,公司针对过江段隧道施工列出了47个风险点,并对每个风险点都‘量身定制’了相应的应急措施。”

  “洞通”后,施工方将立即转入旁通道冷冻法施工,同时尽快拆解盾构机体,完成移交铺轨等后续工作,逐步实现地铁1号线全线“轨通”“电通”,确保今年底前实现全线空载试运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