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青年作家刘同携新书空降福州 分享青涩恋爱往事

2016-05-05 08:3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青年作家刘同携新书空降福州 分享青涩恋爱往事

  青年作家刘同携新书《向着光亮那方》及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空降福州。 李南轩 摄

  中新网福州5月4日电 (林玲)4日,青年作家刘同携新书《向着光亮那方》及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空降福州,现场与福州观众分享他十年的青春与理想。正值“五四青年节”,刘同还与观众分享了自己高中及大学时期的恋爱故事,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4日下午,光线影业副总裁、媒体人、青年作家,拥有多重身份的刘同一登场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他曾出版的《谁的青春不迷茫》、《你的孤独,虽败犹荣》等作品,销量已累计突破500万册,创造近年青春书籍新纪录,连续多年获得各大网站非虚构类作品第一名,两年均获中国作家榜年度最佳励志书。

  而此次带来的新书《向着光亮那方》上市仅3天,便已卖出80万册。

  “在这本新书中,我向大家传递的思想是,抱怨身处黑暗,不如提灯前行。希望大家看到书后,能够鼓起勇气,战胜生活中所有的困难。”刘同对记者表示,真的很感谢大家对新书的支持,同时也感谢影迷们对于电影《谁的青春不迷茫》的支持。

  《谁的青春不迷茫》电影故事改编自刘同青春类图书。“这部电影中所有的故事,就是我的青春。没有车祸、没有黑社会,就是简简单单的青春,干净却令人怀念。”作为该片编剧的刘同表示,这部电影就是为了打造完全属于年轻人自己的全新青春电影。

  谈起自己的青春时期,刘同诙谐得表示,从高中到大学,自己喜欢的女生都不喜欢自己,但是自己却在这种挫折中不断成才,不断进步,才变成现在的自己。在他看来,青春就是这样遗憾而美丽。

  值得一提的是,《谁的青春不迷茫》是近年来唯一一次由真实学生出演的学生群体电影,这群年轻演员平均年龄在18岁左右,在电影中暂露头角的年轻演员赵文龙与王鹤润也现身福州,与大家分享首次接触电影的心得。

  为了演出电影将一头美丽长发剃去的小姑娘王鹤润以开朗的微笑吸引了记者的注意。“自我三岁以来,我都没有剪过头发”,留着平头的王鹤润回忆起自己剃光头发时的感受,当场泪奔。她坦承,当自己下定决心将头剃光时,自己似乎也变成了电影中那个勇敢的陆田甜,拍电影的这段时间将成为自己未来宝贵的财富,这部电影也让她找到了新的自己。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