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丝博览会融入福州“四区叠加”元素 展区达12万平米

2016-05-04 16:44: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 邱陵)4日,记者从海丝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了解到,一年一度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简称“海丝博览会”)已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中,今年展区规划总面积达12万平方米,展位数5330个,除了凸显海丝主题和海峡特色,还融入福州“四区叠加”的元素,尤其是设立自贸区商品展区,将展销覆盖几十个国家的上万种海外商品。

  预计1940家境内外企业、1030家参展商来榕办展

  据了解,在展览方面,今年展区规划总面积120000平方米,展位数5330个,按功能划分为海丝沿线国家产品及旅游文化展区、海峡两岸产品展区、“福州•再扬帆”展区、ACD成员国映像展区等四个版块。

  其中,“福州•再扬帆”展示区设置在中心馆,即开幕大厅,充分展示福州抓住“四区叠加”的新机遇、新契机,推进福州新区开放、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的新举措、新形象、新成果。

  ACD成员国映像展区也设置在开幕大厅的北厅,推介34个国家的风土人情、文化历史,以及当地特色产品;在1-2号展厅则设置了海丝境外展区,届时有来自以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及西欧、北美近50个国家地区的客商带来各国的特色产品现场展销。

  值得一提的是,展厅4号馆将设立“自贸区商品展区”,分设福建自贸试验区推介区、自贸区商品展销区、自贸区免税商品展区、跨境电子商务区、电子机械装备展区、平行进口汽车展区等六个区块,覆盖几十个国家、上千家全国知名企业和跨境的万余种海外商品,为进驻自贸区的企业提供宣传推介和展销产品的平台。

  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坚持海峡特色上,今年还新增1万平方米高品质的台湾名品展区,增加展示新亮点。

  目前,组委会基本完成招展工作,预计将有50个国家和地区的1940家境内外企业、1030家参展商参会。其中,台湾参展商有610家,比去年增加5%;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展商共375家,比去年增加3%;欧美展商共45家,比去年增加15%。

  安排13场配套活动

  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聚焦四大议题

  据了解,今年海丝博览会安排活动13场。其中,主要活动8场,分别是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首届联合国陆海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城市论坛、泰国产品分销中心成立仪式、台湾名品馆开馆式、ACD中小企业服务联盟发布宣言暨签约仪式、福州新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采购洽谈对接会、2016年德国—福州合作论坛暨企业项目投资对接会等。

  ACD工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峰会将以“共同亚洲:合作与机遇”为主题,围绕“供给侧改革与产业升级”、“双创企业对话500强—创新在亚洲”、“科技创新与智能制造”、“创新生态与未来”、“资本最青睐什么样的中小企业”等四大议题,再加上福州“四区叠加”发展等内容进行探讨,以推动亚洲各国企业在信息、技术、融资、产品开发、市场开拓、生产经营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论坛演讲嘉宾邀请方面,目前确定的有来自26个国家的70名境内外嘉宾,包括SK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孙子强、艾默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洁、美国G20青年企业家联盟主席凯文•兰利、动点科技TechNode创始人卢刚、秒拍副总裁何一、赛伯乐投资合伙人谭国锋等。

  随着福州城市影响力和“5•18”品牌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境内外国家和地区都慕名而来,借助“5•18”平台进行宣传推介。比如,今年ACD轮值主席国泰国将在展区举办泰国品牌中国行推介,同时在利嘉商贸城举办泰国馆暨泰国商品展示体验中心成立仪式暨采购洽谈对接会;台湾金门将在展区举办高粱酒节等。

  今年“5•18”境内外客商邀请方面,截止目前,已确认参加的客商来宾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775个团组1263人。

  为突出重点、节俭办会,今年“5•18”不设开幕式、不办晚会,仅安排几项配套活动,包括领导会见、欢迎晚宴、嘉宾巡馆等。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