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南台大道北段、盖山西路北段“5·18”前半幅通车

2016-05-04 07:36:20  来源:福州晚报
  

南台大道北段、盖山西路北段“5·18”前半幅通车

    南台大道北段即将半幅通车。

  福州新闻网5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记者昨日从市建委获悉,“接二(环)连三(环)”工程之一的南台大道北段和完善中心城区路网的盖山西路北段,都将在“5·18”前实现半幅通车。

  南台大道北段

  6月中旬全线通车

  作为进出福州南大门最便捷的通道之一,南台大道建设进展一直受到市民关注。

  市建委城建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南台大道工程分为南北两段建设,全长5.8公里,建成后将连接六一路和螺洲大桥。

  其中,南台大道北段工程(上三路至南二环路)已先行开建,北起上三路,与已修建的南台大道北段(汇达广场至上三路段)相接,并通过其连接南北向中轴线六一路。线路往南从柏联花园和福州特教学校之间通过,经埔头村、东升村和东升小区西侧,跨跃进河,经由北园村与已建南二环路相交。修建路段长1.54公里,宽50米,设双向8车道,设计行车速度50公里/小时。

  “按照目前进度,南台大道北段可顺利在‘5·18’实现西半幅(靠首山路一侧)的双向通行。通车后,往南二环和上三路方向的车辆就能从双向四车道的道路顺畅通行。”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受前期雨水较多影响,剩余东半幅道路也将在6月中旬完工。

  城建部门表示,南台大道北段通车后,可率先实现仓山老城区与二环路的快速连接,待南台大道南段建成后可实现“接二连三”,与螺洲大桥共同组成我市“南大门”,进出城距离短,与高速公路连接顺畅,缓解则徐大道、福峡路出城方向的交通压力。

  盖山西路北段

  6月底全线通车

  作为完善中心城区路网项目之一的盖山西路北段,起于现状盖山路(财茂纺织服装城),止于二环路,为新建道路,长959.2米,包含盖山西路北段与二环路交叉口的改造等,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铺设。

  “盖山西路北段为双向六车道,根据道路实际情况,起点段至终点段道路红线宽度为40米至42米,每条机动车道宽基本为3.5米,还设置了4米宽的人非混行车道。”据盖山西路北段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目前进度,“5·18”前该道路的东半幅(靠白湖亭一侧)将先行通车,西半幅道路将在6月底完成建设,实现盖山西路北段全线通行。

  据悉,盖山西路北段全线建成通车后,不仅能让齐安新苑等周边安置房居民的出行更加便利,也能让周边的路网更加完善,缓解福湾路通行压力。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