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高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5-01 10:22:10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5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宏雄) 按全省统一部署,我省各高校及时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开展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

  同时,经省委教育工委研究、省委督导三组同意,5所高校被定为联系点,分别是:厦门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州外语外贸学院。这5所高校既有国家部属高校,又有省属综合性大学;既有本科高校,又有高职院校;既有公办高校,又有民办高校。其共同点是学校党委重视党组织建设,党组织作用发挥较好。

  此外,不少高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之后,结合本单位学习教育实际,陆续组织召开各类会议,发力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发展。如厦门大学召开座谈会,福建师范大学召开书记研讨会,闽江学院召开经验交流会,华侨大学举办培训班。各高校还充分利用省委“党员e家”和校报校刊、校园网、微信微博等媒介,及时宣传中央和省委的精神,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

  按中央和省委“给基层留出空间和余地”的要求,省委教育工委及时指导各高校创新自选动作,明确以创建高校基层党组织“三个好”为载体,即开展“党员好故事、书记好党课、支部好案例”创建工作,从抓党员、抓带头人、抓基层党支部等三个维度,把学习教育落实到每个党员、每个支部。比如“创新方式上党课”,在“书记好党课”中要求校级党员领导干部除了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外,还要到分管领域或联系院系中选择一个教工党支部讲党课;院系党员领导干部除了在所在党支部讲党课外,还要选择一个所在院系的学生党支部上党课。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