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四种意识”

省委常委召开“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

2016-04-30 07:46:39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兰锋
  

  福建日报4月30日讯(记者兰锋)29日,省委书记尤权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学习会和省委中心组学习会。

  会上,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对学习党章提出的重要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种意识”,尤权、张志南、王蒙徽、倪岳峰作了重点发言,其他省委常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尤权重点联系我们党的历史和今天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的实际,谈了学习党章的认识和体会。尤权指出,我们党取得政权后,其历史地位发生了变化,从主要是革命党转变为执政党;中心任务发生了变化,转变为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阶级基础发生了变化,转变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治党要求发生了变化,转变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一要求。与此同时,我们也要深刻认识最根本的几条没有变:实现共产主义的最终目标没有变,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基础没有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没有变。这几个“变”和“不变”有力保证了党在新时期领导和团结全国人民不断把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我们要深刻认识今天党所处的历史方位、承担的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领导和团结全省人民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

  各位常委在发言中说,学习党章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要求、是维护党的权威的现实需要、是依规治党的前提基础,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坚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坚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要通过学习党章,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坚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

  大家认为,“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要通过学习党章唤醒党章党规意识,把党章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生活实际中走前头、作表率,模范践行党章,努力争当“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